宏润建设拟募逾10亿保证项目交付 前三季现金流翻倍加码布局新能源

宏润建设拟募逾10亿保证项目交付 前三季现金流翻倍加码布局新能源
2023年11月03日 07:21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为加快主业发展,宏润建设(002062.SZ)大手笔募资。

  11月1日,宏润建设公告称,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获得深交所上市审核中心审核通过。

  据其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本次定增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4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建设施工工程总承包及地铁盾构施工设备升级改造等项目。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宏润建设主业包括建筑施工及光伏等,目前,公司正将业务延伸至产业上游的光伏组件、电池片、储能等,打造一体化新能源业务产业链。

  2023年前三季度,宏润建设实现营收45.33亿元、净利润2.68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8亿元,同比增加142.01%。

  拟定增10.24亿补充项目资金

  据悉,宏润建设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0.24亿元,募资中,有6.42亿元拟用于建设施工工程总承包及地铁盾构施工设备升级改造项目。

  据悉,本项目将对宏润建设部分盾构机进行系统化升级,升级后可有效提升盾构机设备使用寿命和施工能力,实现降本增效。

  在宏润建设看来,本项目顺利实施后将对公司项目资金进行有效补充,有利于缓解公司大型项目的资金压力,避免因公司资金紧缺而导致的工期延长,保证在手项目的顺利交付。

  此外,宏润建设将使用募集资金1.82亿元投向“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资料显示,宏润建设自从1995年开始参与上海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是国内较早进行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盾构施工的民营企业。

  前三季现金流翻倍增长

  宏润建设成立于1994年,于2006年登陆深交所,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建筑施工及基础设施投资业务、房地产业务和光伏业务,所处行业为土木工程建筑业。

  业绩方面,三季报显示,2023年前三季度,宏润建设实现营收45.33亿元,同比下降16.56%;实现净利润2.68亿元,同比增长14.06%;扣非净利润2.54亿元,同比增长12.8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8亿元,同比增加142.01%。

  其中第三季度,宏润建设实现营收14.64亿元,同比增长7.20%;净利润为8505.78万元,同比增长12.13%;扣非净利润为7700.58万元,同比增长12.53%。

  2023年上半年,公司建筑业新承接工程25.65亿元,其中,轨道交通、市政工程合计占比93.75%。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23年前三季度,宏润建设手握货币资金29.93亿元,现金流充足,让公司有底气进一步加码新能源业务。

  早在2011年,宏润建设就开始跨界投资太阳能光伏领域,在青海落实80MWp光伏并网电站。

  同时,宏润建设积极组建光伏组件研发及生产团队,于2022年8月组建专业团队成立新能源事业部。

  2023年上半年,为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进一步发展,宏润建设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投资建设10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项目、10GW光伏电池片项目及9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其中,宏润建设拟投资22亿元,建设300MW集中式光伏电站项目及5GW高效光伏电池组件项目。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1-08 康希通信 688653 --
  • 11-07 夏厦精密 001306 --
  • 11-06 泰鹏智能 873132 8.8
  • 11-02 中邮科技 688648 15.18
  • 11-01 纳科诺尔 832522 1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