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招商咨询丨杉杉股份投资12.8亿欧元在芬兰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202310,第4期)

全国招商咨询丨杉杉股份投资12.8亿欧元在芬兰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202310,第4期)
2023年10月19日 19:48 21世纪经济报道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张梓桐 上海报道

2023年10月9日-2023年10月13日共有36家上市公司发布对外投资扩产信息,行业涉及“生物医药、汽车制造、设备制造、计算机通信、化学原料、土木工程”六大行业。

其中最大投资额被杉杉股份所摘得。10月12日,据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杉杉锂电”)在芬兰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不超过12.8亿欧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融资。

1.与Visteon Corporation签订对外投资协议

发布日期:2023-10-09

公司:欣锐科技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资金规模:200万美元

项目所在地:美国

概要: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45,股票简称:欣锐科技)近日与Visteon Corporation(伟世通公司)签订了一份关于对外投资的合资公司协议。根据公告,公司与伟世通将在美国组建一家名为VISTEON-SHINRY POWER ELECTRONICS, LLC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联合开发的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制造和供应,以及其他双方协商的业务。公司或全资子公司以自有资金与伟世通在美国组建合资公司VISTEON-SHINRY POWER ELECTRONICS, LLC(以下简称“合资公司”)从事联合开发的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制造和供应,和其他双方协商的业务,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万美元,双方各认缴出资100万美元,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

2.将向澳龙船艇投资 10,000 万元,以扩大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

发布日期:2023-10-09

公司:江龙船艇

所属行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10000 万元

项目所在地:珠海市

概要:江龙船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589)今天发布了关于公司对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宣布公司与澳龙船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澳龙船艇”)签署了一份增资协议。根据公告,江龙船艇将向澳龙船艇投资 10,000 万元,以扩大公司的生产经营规模。本次交易发生在 2023 年 10 月 9 日,地点为珠海市。

3.设立泰国子公司SINOMAG (THAILAND) CO., LTD.

发布日期:2023-10-09

公司:龙磁科技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1,000万美元

项目所在地:泰国洛加纳大城工业园

概要:安徽龙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35)近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宣布将投资1,000万美元设立泰国子公司SINOMAG (THAILAND) CO., LTD.(中文名称:龙磁泰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国子公司”)。根据公告,本次对外投资旨在优化国内外生产资源布局,深度融入核心客户全球供应链体系,快速响应海外客户需求,提升行业竞争力和海外市场占有率。公司投资泰国子公司可以进一步深化与海外客户的战略合作关系,深度融入核心客户全球供应链体系,更好地满足不同地区客户的差异化需求。

4.对全资子公司苏州瑞可达连接技术有限公司增加投资1.5亿元

发布日期:2023-10-10

公司:瑞可达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1.5亿元

项目所在地:苏州市

概要:苏州瑞可达连接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800,股票简称:瑞可达)于2023年10月10日发布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加投资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拟对全资子公司苏州瑞可达连接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可达连接技术”)增加投资1.5亿元,对全资子公司的投资总额从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含)增加至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含)。

5.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暨投资10500Nm3/h空分供气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0

公司:杭氧股份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10500Nm3/h

项目所在地:济源市

概要: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430,股票简称:杭氧股份)近日公告,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五十次会议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暨投资10500Nm³/h空分供气项目的议案》。根据公告,公司及济源市万洋冶炼(集团)有限公司将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济源杭氧万洋锌业气体有限公司,负责新建1套10500Nm³/h空分项目的建设、运营和管理,为河南万洋锌业有限公司提供其生产所需的气体产品,供气期限为23年。

6.对吉林经开杭氧进行增资,并新建一套45000Nm³/h等级纯氮设备

发布日期:2023-10-10

公司:杭氧股份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3700万元

项目所在地:未提及

概要:杭氧集团今日宣布对全资子公司吉林经开杭氧进行增资,并新建一套45000Nm³/h等级纯氮设备,以满足吉林化纤集团及其子公司的新增用气需求。该项目的合同期限为15年,为确保顺利推进项目建设,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吉林经开杭氧增资3,700万元,增资完成后吉林经开杭氧注册资本将增加至8,700万元,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7.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暨投资青岛杭氧电子大宗气二期扩建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0

公司:杭氧股份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3,500万元

项目所在地:青岛市

概要:杭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增资暨投资青岛杭氧电子大宗气二期扩建项目,以满足公司全资子公司——青岛杭氧电子气体有限公司的用气需求。为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对青岛杭氧增资3,500万元,增资完成后青岛杭氧注册资本由8,400万元增加至11,900万元,青岛杭氧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8.投资成立南京晶恒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0

公司:晶升股份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470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

概要:南京晶升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478,股票简称:晶升股份)今天发布了关于拟签署《合作协议》暨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南京晶升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拟与南京溧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拟设立子公司南京晶恒半导体设备有限公司,在溧水经济开发区投资长晶设备生产项目。预计项目投资总额为4,700.00万元。投资结构包括:设备投资800.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17%,运营资金3,900.00万元,占项目总投资83%。

9.与伟世通签订关于对外投资的协议

发布日期:2023-10-09

公司:欣锐科技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资金规模:200万美元

项目所在地:美国

概要:深圳欣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45)近日与Visteon Corporation(伟世通公司,股票代码:VSTU)签订了一份关于对外投资的协议。根据公告,公司与伟世通将在美国组建合资公司VISTEON-SHINRY POWER ELECTRONICS, LLC,主要从事联合开发的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制造和供应,以及其他双方协商的业务。据悉,伟世通公司是一家服务于移动出行行业的全球性科技公司,致力于创造更愉快、更互联、更安全的驾驶体验。伟世通为全球几乎所有主要的汽车制造商设计、研发并制造创新的座舱电子产品和智能网联汽车解决方案。伟世通的产品符合关键的行业趋势,包括数字仪表、显示屏、基于安卓的信息娱乐系统、域控制器、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电气化产品。本次对外投资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00万美元,双方各认缴出资100万美元,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0%。

10.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09

公司:嘉元科技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未提及

项目所在地: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

概要:嘉元时代与宁德时代共同投资设立的嘉元时代,负责投资实施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高性能电解铜箔建设项目。该项目地点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年设计产能为10万吨,主要生产≤6微米高性能电解铜箔,产品可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3C数码类电子产品等领域。目前,嘉元时代已完成第一期(5万吨)厂房建设,并安装调试了10台生产设备。2023年9月28日,首期生产线正式试产。后期,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推进该项目建设进度。嘉元科技表示,嘉元时代年产10万吨项目是公司加大在高性能锂电铜箔领域布局、满足市场需求的必要举措。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提升公司高端锂电铜箔产能、满足高端产品市场需求,为公司争取更大的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和综合竞争力。

11.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9,500万元与通驰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名为上海通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ST新海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9500万元

项目所在地:未提及

概要: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89)今天发布了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宣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9,500万元与通驰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Galloprime Group Limited)合作,共同出资设立一家名为上海通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根据公告,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人民币,其中通驰集团出资40,500万元,占合资公司81%的股权,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9,500万元,占合资公司19%的股权。公告显示,通驰集团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及零部件研发生产、销售出口、服务及维修的公司,而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科技研发的公司。双方将共同开发新能源汽车,并建立新能源智能商用车运营总部,实现各方面高效运营。

12.投资设立海外全资孙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华通线缆

所属行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资金规模:4,000万美元

项目所在地:未提及

概要:河北华通线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5196)近日宣布,公司董事会批准了关于投资设立海外全资孙公司的议案。该孙公司名为华通安哥拉实业有限公司,投资金额为4,000万美元,将在安哥拉设立。据公告显示,华通安哥拉实业有限公司将主要从事电线电缆产品及原料生产、销售等业务。公司全资子公司华通控股(新加坡)持股1%,全资子公司华通国际(新加坡)持股99%。华通线缆集团表示,本次对外投资完成后,预计对公司利润增长、企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实现公司规模扩张,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

13.设立全资子公司武汉杉湾新陶瓷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武汉凡谷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15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未提及

概要:武汉凡谷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194)近日发布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武汉杉湾新陶瓷材料有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以自有资金人民币15,000万元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特种陶瓷制品制造、密封件制造、新型陶瓷材料销售、电子元器件制造等业务。公告显示,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亦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14.设立全资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民丰特纸

所属行业:造纸和纸制品业

资金规模:2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浙江省嘉兴市

概要:民丰特种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235,股票简称:民丰特纸)10月11日发布了关于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该公司拟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人民币在浙江省嘉兴市海盐县沈荡镇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开展纸和纸制品及相关原辅材料的采购与销售等。子公司名称暂定为嘉兴盐丰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何张学如,经营范围包括纸浆销售、纸和纸制品销售、化工产品销售、煤炭销售、技术咨询服务。

15.拟对外投资并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中金辐照

所属行业:其他制造业

资金规模:4亿元

项目所在地: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概要: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62)于今天发布了关于拟对外投资并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的公告。该公司于2023年10月9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二次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对外投资并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签订投资合作协议书的议案》,同意公司与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签订《中金辐照合肥市综合灭菌技术中心项目投资合作协议书》,拟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建设中金辐照合肥市综合灭菌技术中心项目,主要从事辐照灭菌、高分子材料及电子元件改性、可重复使用医疗器械清洗消毒灭菌、医用软器械及布草洗涤、人才培训和技术研发等。项目建设期投资2.1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2.08亿元;项目运营期持续投入约1.85亿元(含研发、安全环保、辅助设备及生产物资、软件开发和职工教育培训等投入),项目总投入(含建设期)约4亿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及《公司章程》等规定,本次投资事项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同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理层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办理本次投资具体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签署本项目相关协议,技术手段选择,办理项目开工、施工及竣工手续等)。本次对外投资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16.中金辐照长沙灭菌技术中心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中金辐照

所属行业:其他制造业

资金规模:4亿元

项目所在地: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概要: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62)今天发布了关于拟对外投资并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书的公告。公司表示,该投资项目为中金辐照长沙灭菌技术中心项目,总投资额为4亿元,将用于建设一个辐照服务领域的示范标杆,解决省市生物制药企业及高端医疗装备企业所需高端辐照配套服务支持的问题。项目位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预计建设期为2年,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项目运营期持续投入约2.58亿元。项目完成后,将成为辐照服务领域的示范标杆,为医疗用品、食品、药品、化妆品以及高分子材料等产品进行辐照消毒灭菌和辐照改性等配套服务,为吸引生物医药和生命科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良好产业基础。

17.投资建设孟加拉国BANDARBAN70MW(AC)光伏发电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永福股份

所属行业:土木工程建筑业

资金规模:9,754.48万美元

项目所在地:孟加拉国

概要: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12)今天发布了关于投资建设孟加拉国BANDARBAN 70MW(AC)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根据公告,该公司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YONGFU ONE SINGAPORE NEW ENERGY DEVELOPMENT COMPANY PTE. LTD.(永福新能)与Pinnacle Omni Traders Ltd.(POT)和Air & Wave Pvt. Ltd.(AWP)共同投资建设孟加拉国BANDARBAN 70MW(AC)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规划投资总额约为9,754.48万美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等效利用小时数约1,475小时,年均发电量约140,080MWh。项目资金来源包括自筹资金和债务融资,其中公司资本金约占投资总额的30%。

18.拟使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三角防务

所属行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50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上海市

概要:西安三角防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75)今天发布了关于使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据悉,该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对外投资,在上海市临港新片区大飞机园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三角航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备案为准),作为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航空数字化集成中心项目”的实施主体,新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将与公司共同实施航空数字化集成中心项目,开展国产大飞机零部件装配业务,服务国产大飞机高质量发展,提升公司在大飞机产业的战略发展布局。本次拟新设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0万元,公司以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合计出资人民币50,000万元(其中,使用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37,405.55万元),持股比例100%。

19.在斯洛伐克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新泉(斯洛伐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新泉股份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资金规模:2,000万欧元

项目所在地:斯洛伐克

概要: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179)近日宣布,公司董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同意通过全资子公司在斯洛伐克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新泉(斯洛伐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该子公司位于斯洛伐克,投资总额为2,000万欧元,注册资本为10万欧元。公司通过新加坡新泉持有斯洛伐克新泉99%股权,公司持有斯洛伐克新泉1%股权。据悉,新泉(斯洛伐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将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公司表示,在斯洛伐克设立子公司有助于更好地服务公司客户,拓展海外市场,并把握汽车产业国际领域内的发展趋势和客户需求。

20.拟与张明涛先生共同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扬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2

公司:扬电科技

所属行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资金规模:2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上海市

概要:江苏扬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1012,股票简称:扬电科技)今天发布了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拟与张明涛先生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扬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拟称扬电上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万元。扬电上海成为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旨在拓展业务范围,扩大国际贸易业务比例,提高综合竞争能力,推动公司产业布局及战略规划的顺利实施,实现合作共赢。

21.山东蔚蓝与赢创签订《股东协议》,计划在中国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共同设立一家中外合资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蔚蓝生物

所属行业:食品制造业

资金规模:3750万元

项目所在地:山东省滨州市

概要: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739,股票简称:蔚蓝生物)近日公告,其全资子公司山东蔚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蔚蓝”)与赢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赢创中国”)于2023年10月12日签订了《股东协议》,双方计划在中国山东省滨州市惠民县共同设立一家中外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750万元。山东蔚蓝将接受合资公司的委托,以贴牌加工的方式独家为合资公司生产GHS产品。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

22.投资建设特高压玻璃绝缘子扩产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2

公司:金利华电

所属行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资金规模:6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未提及

概要:金利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69)近日发布了关于投资建设特高压玻璃绝缘子扩产项目的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金利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特高压玻璃绝缘子扩产项目,拟引进两条钢化玻璃成型生产线及配套供电和工程辅助设备,形成新增年产300万片特高压钢化玻璃绝缘子的制造能力。项目拟投资金额为6000万元人民币,项目自2023年10月开始组织实施,计划于2024年10月投入全面生产,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23.在马来西亚设立全资孙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鹿山新材

所属行业:橡胶和塑料制品业

资金规模:1.5亿

项目所在地:马来西亚

概要:广州鹿山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051,证券简称:鹿山新材)今天发布了对外投资设立境外孙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内容,为满足公司主营产品太阳能电池封装胶膜和功能性聚烯烃热熔胶粒在海外市场发展的需要,更好地贴近市场和客户、响应客户需求,促进公司稳健经营和持续发展,加快全球化进程,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盈利能力,公司董事会同意由新加坡设立的 100%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海普科技有限公司在马来西亚设立全资孙公司,项目投资总额1.5亿元人民币(含本数),资金来源全部为公司自筹,公司将根据境外业务推进情况逐步投资到位。

24.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天津利安隆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利安隆

所属行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

资金规模:100万元

项目所在地: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

概要:天津利安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596)近日宣布,公司以自有资金投资100万元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华苑产业区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天津利安隆科技研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安隆研发”)。该公司专注于生物化工和新材料技术研发,旨在提升公司在相关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和市场竞争力。对于本次对外投资,公司表示本次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基于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旨在提升公司在生物化工和新材料各项业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增强公司的综合实力,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25.与通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一家名为上海通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ST新海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9,500万元

项目所在地:中国香港

概要:新海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89)今天发布了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公司的公告,宣布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9,500万元与通驰集团有限公司(英文名称:Galloprime Group Limited,公司类型:私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中国香港九龙通菜街1A/1L号威达商业大厦15楼08室)共同成立一家名为上海通驰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的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销售、汽车销售和货物进出口等业务。

26.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峆一药业

所属行业:医药制造业

资金规模:3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韩国

概要:安徽峆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430478,股票简称:峆一药业)今天发布了对外投资设立合资子公司的公告。根据公告,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与韩国达善(Dasan Pharmaceuticals, Co., Ltd.)共同合资设立子公司,主要从事药物制剂的生产及销售,注册资本为人民币一亿元,其中公司出资7,000万元,出资占比70%;韩国达善出资3,000万元,出资占比30%。具体的子公司名称、注册资本、注册地址、经营范围等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为准。

27.向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

发布日期:2023-10-14

公司:曼卡龙

所属行业:零售业

资金规模:200万元

项目所在地:西藏

概要:曼卡龙珠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45)周五下午发布了关于向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公告,股票代码:300945。公告显示,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向子公司西藏宝若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宝若岚”)增资人民币200万元,其中公司出资53万元、吴长峰出资57万元、包林杰出资90万元。增资完成后,西藏宝若岚的注册资本将增至300万元,公司持有西藏宝若岚的股权比例由100%变更为51%,由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变更为控股子公司,仍被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28.对秘鲁子公司增资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耐普矿机

所属行业:专用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3,000.00万美元

项目所在地:秘鲁

概要:江西耐普矿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18)今天发布了关于对秘鲁子公司增资的公告,宣布公司以自有资金对秘鲁子公司Naipu Peru Mineria Maquinaria SAC增加投资3,000.00万美元,用于购买5公顷土地,建设厂房,打造公司未来在秘鲁的生产基地,进行国际化布局,更好实施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开拓国际市场。

29.对子公司增资及设立新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4

公司:利扬芯片

所属行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

资金规模:10,000万元

项目所在地:未提及

概要:广东利扬芯片测试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88135,股票简称:利扬芯片)近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宣布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及新设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利阳芯(东莞)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利阳芯”)增资人民币10,000万元,注册资本保持不变,全额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利阳芯注册资本仍为5,000万元,公司仍持有利阳芯100%的股权。在东莞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其中5,000万元作为注册资本,15,000万元作为资本公积。本次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利扬微电子100%的股权。

30.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1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艾能聚

所属行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资金规模:2100万元

项目所在地:未提及

概要:浙江艾能聚光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4770,股票简称:艾能聚)今天发布了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该公司将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2,100万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专用材料制造、电子专用材料销售、电子专用材料研发、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制造、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未封口玻璃外壳及其他玻璃制品制造、技术玻璃制品制造、技术玻璃制品销售、金属基复合材料和陶瓷基复合材料销售、隔热和隔音材料制造、隔热和隔音材料销售、石墨及碳素制品制造、石墨及碳素制品销售、货物进出口、电子、机械设备维护、光伏发电设备租赁、新能源原动设备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合同能源管理、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通用设备修理、工程管理服务、工程技术服务(规划管理、勘察、设计、监理除外)、发电技术服务、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31.在芬兰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2

公司:杉杉股份

所属行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资金规模:12.8亿欧元

项目所在地:芬兰

概要:10月12日,据杉杉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该公司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杉杉锂电”)在芬兰设立项目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一体化基地项目。该项目总投资金额不超过12.8亿欧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融资。

32.投资建设孟加拉国BANDARBAN 70MW(AC)光伏发电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永福股份

所属行业:土木工程建筑业

资金规模:9,754.48万美元

项目所在地:孟加拉国

概要:福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12)今天发布了关于投资建设孟加拉国BANDARBAN 70MW(AC)光伏发电项目的公告。根据公告,该公司计划通过全资子公司YONGFU ONE SINGAPORE NEW ENERGY DEVELOPMENT COMPANY PTE. LTD.(永福新能)与Pinnacle Omni Traders Ltd.(POT)和Air & Wave Pvt. Ltd.(AWP)共同投资建设孟加拉国BANDARBAN 70MW(AC)光伏发电项目,规划投资总额约9,754.48万美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等效利用小时数约1,475小时,年均发电量约140,080MWh。项目资本金财务内部收益率约为15.55%,项目具备开发条件,技术可行、经济合理。

33.10GWTopCon高效光伏电池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2

公司:海泰新能

所属行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资金规模:50亿元

项目所在地:天长市滁州高新区

概要:唐山海泰新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5985,股票简称:海泰新能)于今天发布了关于与天长市滁州高新区签署10GWTopCon高效光伏电池项目投资协议书并变更对外投资的公告。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主要进行TopCon高效光伏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位于天长市滁州高新区,计划建设10GWTopCon高效光伏电池项目,其中一期建设5GW,投资总额约25亿元。

34.设立全资子公司新泉(斯洛伐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3-10-13

公司:新泉股份

所属行业:汽车制造业

资金规模:2,000万欧元

项目所在地:斯洛伐克

概要: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179)近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同意通过全资子公司在斯洛伐克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新泉(斯洛伐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该子公司位于斯洛伐克,投资总额为2,000万欧元,注册资本为10万欧元。公司通过新加坡新泉持有斯洛伐克新泉99%股权,公司持有斯洛伐克新泉1%股权。

35.投资建设特高压玻璃绝缘子扩产项目

发布日期:2023-10-12

公司:金利华电

所属行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

资金规模:6000万元人民币

项目所在地:浙江省

概要:金利华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69)今天发布了关于投资建设特高压玻璃绝缘子扩产项目的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金利华电气设备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特高压玻璃绝缘子扩产项目,拟引进两条钢化玻璃成型生产线及配套供电和工程辅助设备,形成新增年产300万片特高压钢化玻璃绝缘子的制造能力。项目拟投资金额6000万元人民币,本项目自2023年10月开始组织实施,计划于2024年10月投入全面生产,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

36.建设长沙灭菌技术中心

发布日期:2023-10-11

公司:中金辐照

所属行业:其他制造业

资金规模:4亿元

项目所在地: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

概要:中金辐照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962)今天发布了关于拟对外投资并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楚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同书的公告。公司表示,该投资项目为中金辐照长沙灭菌技术中心项目,总投资额为4亿元,将用于建设一个辐照服务领域的示范标杆,解决省市生物制药企业及高端医疗装备企业所需高端辐照配套服务支持的问题。项目位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预计建设期为2年,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28亿元,项目运营期持续投入约2.58亿元。项目达成后,年主营业务收入约8,000万元。

如欲了解更多招商讯息,请点击下方二维码查阅“南财数字招商平台”。本平台是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粤港澳大湾区财经数据中心”打造的专业服务于地方政府、企业和资本机构的数字招商平台,是集招商项目管理、经济产业分析、智能撮合、企业监控为一体的数字化综合服务平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25 百通能源 001376 --
  • 10-23 上海汽配 603107 14.23
  • 10-20 并行科技 839493 29
  • 10-20 惠柏新材 301555 22.88
  • 10-19 德冠新材 001378 3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