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睿科新媒体服务收入3亿激增13倍 股价两年涨11倍拟更名“交个朋友”

世纪睿科新媒体服务收入3亿激增13倍 股价两年涨11倍拟更名“交个朋友”
2023年05月15日 07:38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长江商报

  罗永浩的抖音直播账号“交个朋友”要“上市”了。

  5月10日,世纪睿科(01450.HK)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改名为“交个朋友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交个朋友”),其对应英文名也将相应更改。

  5月11日,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世纪睿科已完成对该公司的全资收购,公司的资产也已经正式注入上市公司。世纪睿科拥有“交个朋友”的核心IP和相关的全部账号。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2022年,世纪睿科的新媒体服务的收入为约人民币3.03亿元,同比增长1275%;毛利约人民币1.55亿元,同比增长1293.2%。二级市场上,自2021年5月以来,世纪睿科股价开始上涨,至今约两年间涨幅约11倍。

  拥有“交个朋友”核心IP

  5月10日,世纪睿科发布公告宣布,公司拟改名为“交个朋友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交个朋友”),其对应英文名也将相应更改。

  公告中,世纪睿科表示,随着本集团对产业布局的进一步优化以及多元化发展战略部署的不断推进,董事会认为建议更改公司名称将为本公司提供更适合的企业形象及战略方向,以及将更好地反映本公司做强新媒体业务的决心。

  日前,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全资股东由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易匠未来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后者为世纪睿科全资子公司。

  5月11日,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目前,世纪睿科已完成对公司的全资收购,公司的资产也已经正式注入上市公司。世纪睿科拥有“交个朋友”的核心IP和相关的全部账号。

  “交个朋友”原为罗永浩抖音直播账号。2020年4月,罗永浩开始在抖音直播带货。2020年4月至2022年4月,“交个朋友”账号直播间的总GMV达到100亿元,其主推产品为3C数码、家电。

  2022年6月,罗永浩抖音账号正式更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继续由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罗永浩则宣布正式退出“交个朋友”管理层。

  2022年8月,世纪睿科宣布和抖音电商签订年度合作协议,预计合作期间(12个月)的有效商品成交金额(结算GMV)不低于人民币50亿元。

  同月,世纪睿科与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5年期独家运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合作关系。自2022年11月起,世纪睿科开始全面运营管理交个其旗下所有抖音账号,其营收全部纳入世纪睿科财报。

  新媒体服务业务成主要增长动力

  资料显示,世纪睿科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提供软硬件视频应用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体育赛事转播服务和体育赛事运营,以及研发和销售自有品牌产品等。

  财报数据显示,2019至2021年,世纪睿科营业收入分别为1.91亿元、1.53亿元和2.03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432.50万元、-9753.10万元和-6161.50万元。2022年,世纪睿科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比增长109.88%;归属母公司净亏损920.70万元,亏损同比减少85.06%。

  数据显示,2022年,世纪睿科的新媒体服务的收入为约人民币3.03亿元,同比增长1275%;毛利约人民币1.55亿元,同比增长1293.2%。

  凭借多年在全媒体行业积累的经验,以及自2019年以来于新媒体服务市场,尤其是直播电商业务中取得的显著进展,以及在报告期间内与各大电商平台、知名新媒体公司及行业客户建立的良好且持久的合作关系,世纪睿科认为,新媒体服务业务已经成为集团长期的主要增长动力之一。

  世纪睿科创始人、主席兼执行董事卢志森表示,公司将继续聚焦于与直播相关的系统与应用解决方案领域,不断提升视频流媒体直播的技术,保证行业的领先地位。

  截至5月11日收盘,世纪睿科股价达2.29港元/股,上涨7.01%。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自2016年开始,世纪睿科股价长期低于1港元,甚至一度低于0.1港元,是名副其实的“仙股”。2021年5月以来,公司股价开始上涨,至今约两年间涨幅约11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6 星昊医药 430017 12.3
  • 05-15 同星科技 301252 31.48
  • 05-12 亚华电子 301337 32.6
  • 05-12 美邦科技 832471 10.7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