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道指跌350点纳指跌2% 中概股普跌优品车跌超20%

美股收盘:道指跌350点纳指跌2% 中概股普跌优品车跌超20%
2023年04月26日 05:50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金融界4月26日消息,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九个月低位且第一共和银行股价急泻超过44%引发投资者对银行业的担忧,同时拜登否决债务上限计划及耶伦警告国债违约引发经济灾难对市场带来压力,美股全线重挫,道指大跌近350点,纳指收跌1.98%,标普500指数收跌1.58%;有色金属、能源、非必需消费品板块跌幅居前,中概股普跌,第一共和银行跌49.38%,阿里巴巴跌4.57%,微软跌2.25%。

截止收盘,道琼斯指数下跌343.68点,跌幅1.01%报33531.72点;标普500指数下跌64.49点,跌幅1.56%报4072.55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8.05点,跌幅1.98%报11799.16点。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价格上涨4.70美元,涨幅0.2%收于每盎司2,004.50美元,上周五和周一均跌破2,000美元的关键关口。5月银价下跌0.43美元,至每盎司24.88美元跌幅1.7%。6月钯金下跌3.5%至每盎司1,480.90美元,7月铂金上涨近0.1%至每盎司1,098.20美元。5月铜下跌2.7%收于每磅3.85美元。同样活跃的7月铜价收于3.87美元下跌2.5%。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下跌1.69美元,收于每桶77.07美元跌幅近2.1%。这是自3月31日以来的最低近月收盘价。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96美元,至每桶80.77美元跌幅2.4%,也是3月31日以来的最低收盘水平。交易最活跃的7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94美元,至每桶80.60美元,跌幅近2.4%。5月汽油价格下跌1.6%至每加仑2.59美元,5月取暖油价格下跌3.2%至每加仑2.45美元。5月份天然气上涨1.5%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31美元。

热门中概股周二多数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3.06%。中国医药控股有限公司涨超13%,九紫新能涨超5%,乐居涨超4%,普益财富,万春医药涨超3%,雅乐科技,宝盛科技,欧陆科仪,51Talk,燃石医学涨超2%。天成金汇,悦航阳光,华米,猎豹移动,艾斯欧艾斯,恒异电子,盈丰科技,泛生子基因,联代科技,丽翔教育,奥瑞金种业,宁圣国际等涨超1%。

优品车跌超20%,讯鸟软件跌超18%,亘喜生物跌超16%,宏利制造跌超15%,库客音乐,新氧跌超13%,叮咚买菜跌超12%,逸仙电商跌超11%,九州大药房,微美全息跌超10%,房多多,涂鸦智能跌超9%,优克联,盐港明珠,见知教育,盈喜集团,悦商集团,箩筐技术,物农网等跌超8%。量子之歌,趣活,阳光动力,智富融资,优信,网易有道等跌超7%。腾讯音乐、小鹏汽车、蔚来、百度、阿里巴巴、爱奇艺跌超4%,拼多多、哔哩哔哩跌超3%,理想汽车、京东、富途控股、微博跌超2%,唯品会、满帮小幅下跌。

银行业危机余烬蔓延 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7月以来最低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月以来最低水平,因对经济前景的看法更为悲观。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3月的104下降至101.3。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104。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展望的预期指数跌至68.1,也创下7月份以来最低。现状指数升至151.1。

第一共和银行股价跌至历史新低 据悉拟变卖多达1000亿美元资产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大规模救助方案的组成部分,第一共和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正考虑剥离500亿至1,000亿美元的长期证券和抵押贷款。

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称,出售将有助于降低该行的资产负债错配。一位知情人士说,第一共和可能向包括美国大型银行在内的潜在买家提供认股权证或优先股,以鼓励它们以高于市值的价格收购其资产。

知情人士称,第一共和正尽力扩充其资产负债表以免被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并为潜在的增资扫清道路。这位人士还说,该行在实现转型的过程中可能需要美国政府促成它与一些大行的谈判以稳定局面。如此操作要比倒闭的代价小得多。

瑞银季度利润创逾三年最低 暗示富人客户的钱可能不好挣

瑞银集团警告称富人客户正变得越来越厌恶冒险,对于仍在处理与瑞信合并事宜的瑞银而言,这意味着该行未来将面临更多挑战。瑞银在苏黎世市场下跌5.4%,之前该行公布的季度利润创下三年多来最低,对财富管理部门利息收入展望令分析师失望。

当季瑞银从富人客户那里吸收了280亿美元新资金,其中70亿美元是在宣布对瑞信收购交易后的十天内流入该行的。但是瑞银的最新警告为该行未来前景蒙上了阴影。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民众需要接受自身“变穷”这个现实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Huw Pill表示,国民需要接受自身经济状况恶化的现实,以使通胀从两位数的水平回落,而不是寻求抵消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Pill说:“就某些方面而言,在英国,一些人需要接受自身的经济状况恶化这一现实,停止试图通过推高价格来维持实际消费能力,无论是以上调工资还是将能源成本转嫁给客户的方式。”

Pill的言论可能引发争议,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因敦促劳动者和企业控制薪资需求及价格上涨而受到批评。Pill说:“如果你买的东西价格相较于你卖的东西上涨了很多,你的情况就会变得更糟。”

穆迪:意大利是唯一主权债务评级可能降至垃圾级的国家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周二表示,意大利是其追踪的唯一一个有可能失去投资级评级的国家。在一份调查过去三十年中各国如何应对主权债务评级降为垃圾级的报告中,穆迪强调意大利这一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是可能面临这一调整的主要候选人。穆迪并未就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发表观点。

“意大利是目前唯一一个主权评级为Baa3且展望为负面的国家,”Kelvin Dalrymple和Scott Phillips等分析师写道,“增长乏力和融资成本上升可能会进一步削弱意大利的财政状况。”

银行动荡冲击债市 交易员不再笃定美联储还会加息一次

债券交易员不再完全相信美联储还会再一次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美国区域性银行股价周二再度下跌,推动美国国债飙升,短债利率走低。

六月互换合约现在消化的基准利率仅比当前有效联邦基金利率高出20个基点,意味着未来两次政策会议上加息一次的概率约为五分之四。他们本周曾预计美联储5月加息近乎板上钉钉,而且6月也存在一些继续上调的可能。

对政策敏感的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8.7个基点至3.90%,创下约一个月来最大盘中跌幅。当日KBW区域性银行股指数一度重挫4%并触及内新低。陷入困境的第一信托银行在股价暴跌后停牌,据悉该公司正在探索剥离500亿至1000亿美元的长期抵押贷款和证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道指 优品 中概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4 慧智微 688512 --
  • 04-27 曼恩斯特 301325 76.8
  • 04-27 友车科技 688479 33.99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14.58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5.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