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齐鲁股交开展“上市苗圃计划”对标游学行动——走进资本市场学院、深交所 - 新闻资讯

【活动新闻】齐鲁股交开展“上市苗圃计划”对标游学行动——走进资本市场学院、深交所 - 新闻资讯
2023年03月14日 17:48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齐鲁股交讯(许磊报道)为深度服务我省“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后备资源企业等优质企业,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发展趋势及前沿动态,提高企业规范运作意识和资本运作能力,发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简称“齐鲁股交”)在规范培育、助企上市方面的重要作用,311-13日,齐鲁股交开展“上市苗圃计划”对标游学行动,带领“上市苗圃计划”首期班学员及优质“专精特新”企业家们走进资本市场学院、深交所参观学习。

  本次对标游学活动包含课堂培训和参访游学两大模块。首先开展的是课程培训环节,3月11日-12日,齐鲁股交联合由证监会和深圳市政府创办的资本市场学院共同举办“专精特新”企业资本赋能对接会,本次培训主题涵盖“全面注册制实施及上市流程”“北交所上市流程解析”“上市顶层设计与资本路径规划”等方面内容,培训师资阵容强大,来自深交所、北交所等专家亲临现场授课。会后又组织学员与专家进行“面对面”深度对接交流,根据企业不同行业、不同赛道、不同发展阶段等情况因情施策,针对性给出上市辅导意见,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个性化上市相关问题。

  内容丰富的课堂培训结束后,3月13日,齐鲁股交带领企业家们参观游学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深交所专员专业、细致的讲解以及观看宣传片等,企业家们集体学习了世界主要资本市场发展变迁、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深交所成长创新之路等,不仅加深了对资本市场的理解与认识,也让企业家们切身感受到资本市场的强大魅力,坚定了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游学对标行动是齐鲁股交“上市苗圃计划”增值服务,下一步,齐鲁股交将继续加大梯度培育力度,加强与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对省内重点“专精特新”企业、上市后备资源企业等开展“直通交易所”“券商面对面”等服务,依托多层次资本市场资源联合培育基地和鲁中路演中心,持续做好对企业的规范培育和资本赋能工作,助推企业加快迈向更高层次资本市场的步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