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基金大幅减持AMD、英特尔、英伟达和美光等芯片股

大型基金大幅减持AMD、英特尔、英伟达和美光等芯片股
2023年03月07日 02:25 金融界网站

转自:金融界

加拿大第二大公共养老基金魁北克储蓄养老基金在2022年公布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但养老金确实跑赢了市场。省际养老金(俗称CDPQ)去年的回报率为-5.6%,而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9%。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管理着2950亿美元的资产。

CDPQ在2022年最后一个季度采取的行动之一是削减了几家芯片公司20%或更多的头寸,包括AMD、英特尔(INTC)、英伟达(NVDA)和美光科技(MU)。到目前为止,其中三只股票在2023年一直在飙升。该基金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表格中披露了这些股票交易。

CDPQ拒绝就这些芯片股票的出售置评。

AMD的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55%,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26%,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5.4%。CDPQ在第四季度出售了231,336股AMD股票,将其投资削减至442,429股。

AMD在2022年报告了强劲的收益,但由于使用其芯片的个人电脑需求疲软,股价受到了压力。然而,今年,数据中心的进展和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日益脆弱的处境提振了AMD的股价。

英特尔在2月底宣布削减66%的股息。巴伦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迹象,表明管理层正在承认这家芯片制造商的不稳定状况。”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今年一直在购买该公司的股票,无论是在宣布削减股息之前还是之后。

CDPQ在第四季度出售了140万股英特尔股票,该季度结束时持有550万股。英特尔的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49%,今年迄今为止股价持平。截至去年第四季度末,该基金共出售了512,139股英伟达股票,持有140万股。英伟达的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50%,到2023年为止,股价上涨了63%。

投资者对人工智能的狂热支撑了英伟达的股价。英伟达(Nvidia)首席执行长黄仁勋(Jensen Huang)就是从股价飙升中受益的一名股东,他减少了曾经大量出售的股票。该公司表示,其视频游戏相关业务的复苏将是另一个催化剂。

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Micron)的首席财务长3月早些时候警告称,当前季度前景疲弱。此前一个月,美光公司削减了高管的薪水,并暂停发放奖金。与此同时,预计今年上半年内存芯片价格将继续下跌。

美光科技的股价在2022年下跌了46%,今年迄今为止上涨了14%。CDPQ在第四季度末出售了110万股美光科技股票,持有290万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英伟达 股价 英特尔 AMD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73.45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19.99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50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