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最全】2023年公路养护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全网最全】2023年公路养护行业上市公司全方位对比(附业务布局汇总、业绩对比、业务规划等)
2023年03月03日 10:00 前瞻网

转自:前瞻产业研究院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森远股份(300210)、中公高科(603860)、山东路桥(000498)、知行股份(871655.OC)、国创高新(002377.SZ)等

本文核心数据:公路养护代表企业营收;公路养护代表企业利润;公路养护代表企业业务结构

1、公路养护产业链上市公司汇总

随着国内公路路网建设逐步完善,公路养护需求也随之快速增长,相应地推动公路养护市场的快速发展。目前,我国公路养护产业的上市公司数量较多,分布在各产业链环节。其中,涉及核心的公路养护施工的上市公司主要有山东路桥、知行股份、交建股份、杭州路桥等。

2、公路养护行业上市公司养护业务布局对比

在公路养护行业的上市公司中,力阳科技、修路人等的公路养护业务占比相对较高,以公路养护为核心业务布局,而山东路桥等其它大部分企业的养护业务占比较小,以基建、养护等一体化、多样化布局为主;从布局区域来看,大部分以企业所在地为主要布局市场,区域化经营特征明显。

注:路嘉路桥已于2022年底摘牌,下不赘述。注:路嘉路桥已于2022年底摘牌,下不赘述。

3、公路养护行业上市公司养护业务业绩对比

从业务经营规模来看,浙江交科、山东路桥、杭州路桥三家企业在2022年上半年的相关业务营收均超过,5亿元,其他上市公司的公路养护业务规模则相对较小;从业务毛利率来看,企业经营差距较大,整体在4%-44%之间;从企业获得的养护作业资质来看,山东路桥、交建股份等均已获得全部4类作业资质,上述企业技术水平、项目经验等综合实力较强。

注:“/”代表暂未有相关公开信息披露。

4、公路养护行业上市公司养护业务规划对比

近年来,公路养护行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趋势明显,行业企业的技术发展突破对整个养护行业的发展十分关键。从行业上市企业的业务规划来看,重点聚焦在养护原材料或设备的技术创新突破、智慧养护转型、拓展目标市场等方面。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公路养护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产业链咨询、技术咨询、IPO募投可研、IPO业务与技术撰写、IPO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

更多深度行业分析尽在【前瞻经济学人APP】,还可以与500+经济学家/资深行业研究员交流互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东路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