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NBA中国携手蚂蚁集团 共同探索数字时代体育互动新玩法

重磅!NBA中国携手蚂蚁集团 共同探索数字时代体育互动新玩法
2023年02月21日 11:55 快科技

- NBA视频内容登陆支付宝平台

- 蚂蚁集团全面助力NBA通过数字化手段链接球迷与生态伙伴

2月21日,NBA中国与蚂蚁集团共同宣布,双方将开启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支付宝成为NBA中国数字生活战略合作伙伴。

据了解,双方的全面合作涵盖了NBA视频内容和节目转播、联合会员和小程序运营、数字藏品、利用蚂蚁集团隐私计算服务联合市场营销及企业社会责任等诸多方面,将为NBA球迷和蚂蚁集团旗下的数字平台海量用户带来专属的NBA体验,协力打造内容营销和粉丝经济的新时代。

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国际职业体育联盟之一,NBA在社交媒体平台拥有1亿7千万粉丝,全年超过1300场精彩赛事。蚂蚁集团首席技术官、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行军在谈及双方此次合作时表示:“很高兴能与NBA这样的超级体育IP合作。NBA优质的内容与内容创作者入驻支付宝, 是支付宝作为互联网开放平台拥抱内容生态的重要一步。”

“我们也会通过整个蚂蚁集团的科技与平台能力,在服务行业数字化创新模式、双边会员联合运营、数实交互创新等领域与NBA紧密合作、共同探索,为中国的NBA球迷打造一个年轻态的数字互动平台,感受数字时代体育互动的全新玩法与服务。”倪行军说。

共建内容生态是双方合作的最重要内容之一。据了解,双方将在支付宝端内推出NBA生活号内容矩阵,其中NBA频道已于2月15日正式上线。未来还将通过NBA签约的网络达人以及赋能优秀内容创作者开展丰富多彩的内容二创,在支付宝有机连接NBA、商业合作伙伴和广大球迷社区。

早在2021年6月,NBA已经在支付宝上线官方小程序,2023年初入驻生活号。今年春节期间,NBA中国加入支付宝“集五福”活动, 除去常规的扫NBA logo 发福卡的传统玩法,NBA还将极具观赏性的视频内容,作为今年用户集福卡的任务,球迷每天可以通过观看支付宝生活号的直播内容,领取专属福卡。

1月15日双方还联手打造了一场历时150分钟的“集五福新春直播秀”,曹岩、雪儿、盼盼、王猛四位篮球达人齐聚,超过1500万球迷涌入直播间,与NBA共迎新春。

图说:NBA官方公布了在支付宝平台上的首场直播数据图说:NBA官方公布了在支付宝平台上的首场直播数据

双方在数字技术方面的合作也在继续深化。NBA与蚂蚁集团旗下鲸探达成合作,从去年开始,通过后者相关科技服务在中国首发新春主题数字藏品。未来,双方还将共同探索以数字藏品为起点的数实交互创新,向更多地区的球迷发行多模态数字藏品、开发更多的数字互动新形式、带给用户更多互动玩法、沉浸式体验,以全新数字化方式运营赛事IP。

此外,在联合会员运营上,双方将创造浸入式的球迷线上体验,并与支付宝平台端的文体、车主以及共享单车等用户会员体系充分打通,共同构建双边会员体系,并通过双方共同提供的丰富多彩的福利和会员权益,为广大球迷用户提供专属的NBA ID会员服务。

作为两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NBA中国还与蚂蚁集团在公益事业领域携手履行社会责任。2021年,NBA中国发起的“NBA关怀行动篮球梦想学校”项目,首次在支付宝“蚂蚁庄园”上线,超过千万用户在“蚂蚁庄园”捐赠“爱心蛋”,随后NBA中国将所有用户爱心凝聚,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覆盖十个省区市80所乡村学校开展篮球相关运动的资金,提升乡村青少年运动兴趣,养成运动习惯,促进乡村人才、体育事业振兴。后续,双方还将继续助力体育、教育等公益慈善事业发展。

“NBA是一个乐于拥抱创新科技的职业体育联盟,我们与蚂蚁集团有着共同的愿景,那就是通过数字化服务、区块链技术以及便捷的科技手段,为球迷带来丰富优质的内容服务和消费体验。”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马晓飞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让球迷可以更便捷地体验到NBA的精彩与激情,并让更多消费者喜爱上篮球运动。”

关于NBA中国

NBA是中国最受欢迎的国际职业体育联盟,在社交媒体平台有1亿7千万粉丝。本赛季,全国4000所中小学的400万学生正在使用NBA与教育部联合编纂的课程开展校园篮球课。目前NBA在中国开展着广泛的篮球发展和商业开发工作,深耕诸多领域,如电视转播、数字媒体业务、市场合作及授权商品业务、大型赛事活动、专业级别和青少年篮球训练、NBA关怀等公益活动,以及品牌娱乐等创新业务。

球迷可通过手机和电视收看超过1300场赛事直播和精彩比赛集锦;通过“NBA关怀行动”,联盟已在中国举办了140场社区和慈善活动,有超过300位NBA球员和退役球员来华参加过比赛、参与篮球训练营和各类球迷互动活动;NBA上千种授权商品可以在全国近万家销售网点购买。

NBA与中国球迷和篮球界的交流有近40年的历史。1979年,华盛顿子弹队(现奇才队)来华参加了两场表演赛,成为首支到访中国的NBA球队。NBA的比赛在1987年首次登陆中央电视台。联盟2004年首次举办NBA中国赛,迄今已有17支NBA球队参加了26场中国赛,更有7位中国球员登上了NBA的赛场。

关于蚂蚁集团

蚂蚁集团起步于2004年诞生的支付宝,源于一份为社会解决信任问题的初心,经过十九年的发展,已成为世界领先的互联网开放平台。蚂蚁集团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助力合作伙伴,为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便捷的数字生活及数字金融服务;并通过持续开放产品与技术,助力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与协作;在全球广泛合作,服务当地商家和消费者实现“全球收”、“全球付”和“全球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蚂蚁集团 支付宝 体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