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核酸检测降至200元,500元以上高价产品下线

上门核酸检测降至200元,500元以上高价产品下线
2022年12月26日 01:38 第一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作者: 乐琰 陆如意

  随着核酸采样亭减少和居家人群的增加,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开始引起关注。第一财经记者查询各大平台后发现,上门核酸检测一度达到200元~700多元不等,但目前700多元和500多元的相对高价产品已经悄然下线,不少检测平台都进行了降价,目前的上门核酸检测价格大多在200元左右。

  前一段时间,有消费者反馈称,有平台推出新冠核酸检测的上门服务,价格从328元、598元到798元不等,费用构成是单人单管检验费16元,加上车费50元~200元不等,还有上门服务费200多元到582元,其中还有一款包含英文报告费60元。12~24小时出报告,15点前下单,当日上门,次日出报告。

  12月24日,第一财经记者再次查询,发现上述328元、598元到798元的核酸检测上门服务已经下线,目前暂无此类高价产品。

  随后记者查询各大检测服务平台后发现,近期上门核酸检测的价格均有下调,比如小鸟快检平台上显示,核酸检测上门服务1人起测,价格为199元,并且说明“本服务收取上门服务费,检测费0元”,服务流程为下单、预约、采样、检测和查询,报告一般24小时~48小时出,且做出提示,此类上门服务适用于国内出差往返人员、急需核酸证明、不便去线下机构检测或企业单位集中检测,服务区域覆盖北京、天津、太原、上海、南京、苏州、杭州等多地。

  第一财经记者登录“松鼠快检”微信公众号发现,虽然该小程序的首页仍有“核酸检测、上门采样”服务的字样,但是点进页面发现业务均已停止接单,“单人预约”、“加急服务”、“多人预约”、“团体预约”等选项均无相关服务。

  第一财经记者以上门核酸消费者的身份拨打“松鼠快检”客服电话,松鼠快检小程序的客服人员表示:“上海暂时做不了上门检测服务,已经停止服务好久了,早在一个多月前就不接单了。接下来,我们也不清楚什么时候能恢复上门检测服务,还是遵守地方政策。现在全国好像就部分城市可以做上门核酸检测。价格方面,现在个人客户预约上门做核酸检测的价位是200多元一次,24小时内出核酸检测的结果。”

  健康320平台显示,目前提供部分地区的“核酸上门采样”服务,但此前刚推出该服务时访问量剧增。目前通过整改优化,对于超出预约时间未上门服务的,已安排客服逐一致电回访,客人也可以自己在下单页面操作订单退款或来电联系客服取消订单,费用将在3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后续可提供随时查询核酸检测进度功能;为了避免户外排队采样产生交叉感染,提供上门采样服务,此项目含有上门服务费用,服务全程遵循自愿原则。

  第一财经记者点击进入健康320平台“核酸上门采样”服务页面后,发现价格为298元,目前仅限长沙市,限检测5人,预约只收取上门费用,核酸检测费用实采实收。

  有医学界人士指出,对于一些有需要的人群,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是有必要的,收取一定的上门服务费和交通费用也无可厚非,毕竟人工和交通成本也是存在的,但是收费要有一个度,不能过分收取服务费,否则就需要相关监管部门来进行管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12-27 迅安科技 834950 13
  • 12-26 百利天恒 688506 24.7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佳合科技 872392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