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安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立募集资金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告

广东安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开立募集资金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公告
2022年12月17日 05: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广东安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21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含本数)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不超过上述额度及决议有效期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披露的《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编号:2022-002)。

  一、开立募集资金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的情况

  近日,公司开立了募集资金理财产品专用结算账户,具体信息如下:

  ■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规范运作》的相关规定,公司将在理财产品到期且无下一步继续购买理财计划时注销以上专户。上述账户将专用于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结算,不会用于存放非募集资金或用作其他用途。

  二、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购买理财产品的风险分析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时选择的是低风险的投资产品,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会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因此实际收益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2、相关工作人员的操作和监控风险。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在确保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基础上,根据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情况,适时选择信誉好、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产品,并明确双方的权利义务和法律责任。

  2、公司财务部将与银行保持密切地联系,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做好财务核算工作。在理财产品存续期间,财务部将安排专人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运作情况进行实时分析和跟踪。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釆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计划实施,且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正常运转,亦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发展。同时,合理利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可获得一定的现金管理收益,从而进一步增加公司收益,符合公司和股东的利益。

  特此公告。

  广东安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2月1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理财产品 广东省 智能装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19 尚太科技 001301 33.88
  • 12-19 清越科技 688496 9.16
  • 12-19 华光源海 872351 8
  • 12-19 浙江大农 831855 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