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固收精品货架再落一子,嘉实双利债券将于12月5日发行

嘉实固收精品货架再落一子,嘉实双利债券将于12月5日发行
2022年12月07日 09:43 全景网

  今年,权益市场的震荡持续助推偏债类产品突显投资价值,但11月以来,债券市场明显调整,不少纯债基金的净值都出现大面积回撤。如何挖掘债市后续机会,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更为可攻可守的绝对收益型基金。

  恰逢此时,为了满足居民稳健配置需求、持续升级固收产品体系,近日,嘉实基金发布公告称,嘉实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12月5日至12月16日发行,按照基金合同约定,该基金通过债券及股票主动的投资管理,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全天候选手,擅长多策略积累超额收益

  据了解,嘉实双利债券将由嘉实多策略团队基金经理高群山担纲。公开资料显示,高群山毕业于德国哥廷根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拥有13年资本市场工作经验、6年投资经验。

  研究方面,高群山曾在莫尼塔任职高级宏观分析师,在兴业证券研究所任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所在兴业证券宏观和固收团队多次获得新财富、水晶球和金牛分析师荣誉;投资方面,他曾在天风证券任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鹏扬基金任专户部副总经理,兴全基金任固定收益部总监助理。今年3月,高群山正是加盟嘉实基金多策略解决方案战队,目前担任嘉实多利收益、嘉实稳福基金经理。

  总的来看,高群山是市场上少有的拥有360°视角的全天候选手。他拥有公募和专户的投资经历,在相对收益与绝对收益有跨领域投资的管理背景,擅长债券、转债、权益等多资产投资方法论,通过多策略力争稳步积累超额收益。

  与此相对应的是高群山可攻可守的投资风格,既有原则又不拘泥,守正出新、角度灵活,一方面宏观定中枢,根据宏观经济周期等因素确定大类资产比例等,另一方面景气辨方向,根据行业景气度进攻方向,在追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构建增强策略。

  成熟的方法论也转化成为长期出色的业绩,高群山管理过的多个产品表现亮眼。如,他在嘉实基金上一站管理过的兴全恒鑫债券,截至2022年3月31日,近一年收益7.85%,同期业绩基准1.46%,根据银河证券,在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中,截至2022年3月11日近一年全市场排名前10%(20/202)。

信用为底、利率攻防,转债与权益增厚

  公告显示,嘉实双利债券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资产、可转换债券和可交换债券的合计比例不超过基金资产的20%。

  对于如何根据市场实际配置资产,高群山指出,债券市场方面,由自上而下宏观视角与产业中观视角互相验证,决定组合久期与组合资产配置。转债与权益市场方面,在宏观与流动性环境匹配,权益估值合理,股债对比关系有利于权益资产时增加仓位。

  “权益相比起债券有配置价值,但短期权益市场受到种种不确定性影响表现疲弱,风险偏好低迷。”高群山进一步指出,利率债收益率近期有所回调,当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但短期看下行空间有限,高等级信用债利差在22年不断被压缩,进一步压缩的空间不大,信用债配置价值依然值得关注。

  具体策略上,债券市场方面,既以信用债为底仓,控制信用风险,做好基础收益,又合理利用利率债的收益增强和平衡组合波动的功能,债券上涨时为矛、债券下跌时平衡波动。

  转债市场方面,根据宏观和估值情况选择低、中、高风险的转债并针对性投资。

  权益市场方面,采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精选行业和个股的策略。其中,震荡市中看好成熟行业企业、高景气度细分行业高成长企业和高价值但暂时受压制企业,高成长方向看好新兴科技、品牌消费、医药健康、先进制造和其他产业升级的机会。

  同时,高群山也将通过动态构建增强策略、风险预算和回撤控制机制等方式,预判与过程监督并重,多管齐下严控风险。

  一方面,遵从自上而下的资产配置思路,寻求防守性与进攻性的均衡,另一方面,风险信号发出警示或出现波动时,根据情况选择最优策略。

  高群山指出,今年是资管新规落地首年,当理财产品保本保息成为过去式,以债券类资产打底、加上权益类资产力求稳中求进的产品受到广泛关注。如果投资者能够正确认知风险并尝试接受波动,就会发现丰富而多元的投资标的。从这个角度说,债券基金是投资者资产配置底仓、长期稳健增值需求资金的选择之一。

  嘉实基金是业内最早在“大固收”领域专注多策略与多资产配置的公司之一,近年来,嘉实基金基石固收体系持续提速升级,形成了以货币、短债、纯债与“固收+”为主线的固收业务图谱,在大类资产配置、信用研究、交易和市场风险应对能力等方面都能够给基金经理进行“增强”。在固收+赛道,嘉实基金组建了多元优势战队,以多策略模式为矛、特色风控模型为盾,打造了多层次的“固收+”精品货架。嘉实多利债券将通过均衡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及纪律化约束,力争为投资者提供“让+靠得住”的投资体验。

  注:数据来源于基金定期报告,兴全恒鑫A成立于2020年1月20日,2020年、2021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1.89%、1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1.31%、1.42%,历任基金经理:高群山(2020.01.20-2022.03.14)、朱喆丰(2022.03.01至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