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获批 募资不超450亿元

邮储银行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获批 募资不超450亿元
2022年12月07日 07:22 每日经济新闻网

  每经记者 肖世清    每经编辑 廖丹    

  12月6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银保监会的批复,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其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非公开发行A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0亿元,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前邮储银行三季报发布时,就曾披露了A股定增计划。10月26日,该行发布公告称,当日召开的董事会已表决通过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相关议案。根据公告,邮储银行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不超过67.77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50亿元(含本数)。

  彼时,邮储银行表示:“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对保持本行未来业务稳步发展、提高盈利水平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邮储银行还表示,本次发行对公司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产生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四方面。

  其中,对股权结构和控制权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前后,邮储银行股权结构和公司治理结构保持稳定,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为控股股东,本次发行不会导致控制权发生变化。

  对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和净资产收益率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完成后,该行净资产规模将增加,短期内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但从长期看,募集资金用于支持各项业务发展所产生的效益将会逐步显现,将对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并进一步提升邮储银行每股净资产。

  对资本充足率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募集资金将有效补充邮储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提高资本充足率水平,从而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并为邮储银行资产规模的稳步提升、各项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资本支持。

  对盈利能力的影响方面,本次发行将有助于提升邮储银行资本规模,为业务的稳健、可持续发展奠定资本基础,促进邮储银行进一步实现业务拓展,提升盈利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邮储银行2022年三季报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55%,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53%,资本充足率为14.10%。

  盈利方面,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569.31亿元,同比增长7.79%,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738.49亿元,同比增长14.48%。资产质量方面,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83%,拨备覆盖率404.47%。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59640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邮储银行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