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人”雷特科技登陆北交所,珠海A股上市公司增至37家

“小巨人”雷特科技登陆北交所,珠海A股上市公司增至37家
2022年12月07日 15:00 21世纪经济报道

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彭敏静 珠海报道

拾比佰派特尔后,北交所“珠海板块”再添新军。

12月6日,珠海雷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雷特科技”)在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832110。北交所公告显示,雷特科技本次发行价格为20元/股,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6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为1.2亿元。

2003年成立的雷特科技是一家专注于智能照明控制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营智能电源及LED控制器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拥有“智能电源”和“LED控制器”两大主要产品线,均为智能照明系统的关键部件。

前瞻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智能照明市场规模为243亿美元,同比增长28.2%,2013年-2020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2.9%。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444亿美元。其中,采用无线通信方案的智能照明约占40%。

数据显示,雷特科技多年来持续保持较高的研发投入,2022年1月至6月,公司研发投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7.14%。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获授权专利126项,其中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专利83项、外观专利33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5项。近三年,公司业绩规模整体大幅增长,2019年至2021年分别实现营收9757.44万元、9500.88万元、1.52亿元。

雷特科技董事长、总经理雷建文表示,雷特科技将抓住上市带来的机遇和机会,通过产融结合、提升研发技术的创新能力,不断扩充产品种类、拓宽应用领域。将会投入建设全新的研发中心,引进先进的机器设备和检测设备,以提高关键技术水平与技术服务水平。未来,还将加大市场营销投入,继续积极开拓海内外业务,致力成为全球智能照明解决方案的领军品牌。

近年来,资本市场“珠海板块”也不断加速扩容。据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梳理,目前珠海A股上市公司共37家。从上市板块分布来看,珠海A股上市公司当中,主板上市18家、创业板13家、科创板3家和北交所3家。

除雷特科技外,珠海派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北交所审核排队,珠海港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广东证监局辅导备案,52家新三板企业也正积极筹备北交所上市前期工作。

据了解,当前珠海已成立企业上市服务专班,制定“五个一”上市培育发展计划,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排队一批、上市一批”的原则,建立一对一、点对点的深度服务工作机制,全程跟进上市各环节,不断强化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化建设,构筑珠海“上市培育发展进程图”。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彭敏静 编辑:和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九菱科技 873305 11.72
  • 12-08 奔朗新材 836807 7
  • 12-08 基康仪器 830879 6.5
  • 12-07 春光药装 838810 10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