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投资避雷针:上交所调整上证50指数样本 这五家公司被调出指数

11月28日投资避雷针:上交所调整上证50指数样本 这五家公司被调出指数
2022年11月28日 08:17 财联社

导读:财联社11月28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2)上交所发布上证50等指数定期调整结果,其中恒生电子用友网络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国电信被调出上证50指数;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今天国际实控人邵健伟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2)惠程科技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曼联ADR一周累涨逾62%;2)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上周累跌逾4.5%。

经济信息

1、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9768.2亿元,同比下降3.0%。

2、上交所决定调整上证50、上证180、上证380、科创50等指数样本,于2022年12月9日收市后生效。其中恒生电子、用友网络、海通证券、国泰君安、中国电信被调出上证50指数。

3、财联社记者多方采访获悉,近期黄羽鸡价格持续回调,消费旺季提货量不及预期。同时饲料成本高企,黄羽鸡回暖行情短期承压。某上市黄羽鸡企业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行情的回暖是否能延续还要看后续疫情影响的变化,周期判断和预测的难度加大。(财联社记者 王平安 刘健)

4、经济日报发文表示,当前,世界主要经济体GDP增速明显放缓,美元快速加息并引发全球货币流动性收紧。叠加新冠肺炎疫情和高通胀影响,外部需求增长表现低迷,甚至开始萎缩。同时,国内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也有所增加。全球经济衰退预期增强给全球贸易和消费需求带来一定压力。整体判断,四季度集装箱行业仍处于“退潮”阶段,向上预期仍缺少有力支撑,海运运费整体下行承压,跌幅或有所收窄。

公司预警

1、今天国际:实控人邵健伟被公安机关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2、惠程科技: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对公司立案调查。

3、艾艾精工:股东涂木林、蔡瑞美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6.74%。

4、雅创电子:同创股东拟减持不超6%股份。

5、值得买:董事刘峰、刘超拟减持合计不超4.59%股份。

6、岭南股份:董事长尹洪卫拟减持不超4.33%股份。

7、开润股份:大股东范劲松拟减持不超过4%股份。

8、中兰环保:部分董事及高管拟减持合计不超3.19%股份。

9、德方纳米: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10、常宝股份:嘉愈医疗拟减持不超3%股份。

11、达刚控股:英奇投资拟被动减持不超1%股份。

12、锦浪科技:东元创投拟减持不超2%股份。

13、竞业达: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2.24%股份。

14、三角防务:温氏投资拟减持不超1%股份。

15、天合光能:董事高纪庆拟减持不超4.2万股。

16、真视通:股东陈瑞良拟减持不超400万股。

17、易联众:持股9.58%股东微医控股拟减持不超2%股份。

18、药明康德:股东拟减持不超2.2%股份。

19、博亚精工:副总经理李鑫拟减持不超5.01万股。

20、邵阳液压:向绍华拟减持不超过2.98%。

21、碧水源: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58%。

22、创新医疗: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孙伯仁拟减持不超150万股。

23、葵花药业:实控人拟减持不超2%股份。

24、卫信康:副总经理翁自忠拟减持不超26.25万股。

25、海印股份: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之一拟合计减持不超2%股份。

26、威腾电气:镇江国控拟减持不超过2%。

27、微芯生物:博奥生物拟减持不超2%公司股份。

28、精华制药:海安瑞海拟减持不超过2%。

29、华胜天成:董事长王维航拟减持不超过1.33%公司股份。

30、我乐家居: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31、行动教育:上海云效企业管理中心拟减持不超过0.75%。

32、盘江股份:山东能源拟减持不超过1%。

33、凯格精机: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

34、众兴菌业:全资子公司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产。

35、东兴证券:泽达易盛涉嫌欺诈发行等事项对公司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36、中信建投:紫晶存储涉嫌欺诈发行等事项对公司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

37、三雄极光:因票据付款纠纷向法院提起诉讼恒大旗下企业,金额合计为1.38亿元。

38、阳光城:已到期未支付的债务本金合计436.32亿元。

39、ST泰禾:截至目前公司及各方尚未形成全面债务重组解决方案。

40、ST大集: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海外预警

1、上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45%,创4月22日以来收盘新高,周累涨1.78%;标普500指数跌0.03%,周累涨1.53%;纳指跌0.52%,周累涨0.72%。曼联ADR涨超13%,周累涨逾62%。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苹果、谷歌、英伟达、英特尔均跌逾1%。

2、上周五WTI 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收跌1.66美元,跌幅2.13%,报76.28美元/桶,周累跌4.78%。布伦特1月原油期货收跌1.71美元,跌幅2.00%,报83.63美元/桶,周累跌4.55%。

3、据知情人士透露,克里姆林宫正在起草总统令,将禁止俄罗斯公司和任何购买该国石油的交易商向任一参与实施俄罗斯油价上限的国家出售石油。该法令将禁止同参与价格上限机制的公司和国家进行交易,但他没有明确说明如何界定“参与”这一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交所 上证50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9 欧普泰 836414 24.98
  • 11-29 长盈通 688143 35.67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