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市点评】结构分化,中字头与赛道股轮番上涨

【收市点评】结构分化,中字头与赛道股轮番上涨
2022年11月23日 15:18 易阳指

走势回顾:

周三两市低开之后震荡分化,沪指围绕3100点一线窄幅震荡,而创业板指走势相对较弱,昨日领涨的中字头概念股持续活跃。午后市场延续震荡走势,创业板指一度拉升翻红。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3096.91点,上涨0.26%,深成指收于10972.81点,下跌0.27%,创业板指收于2340.34点,下跌0.14%。

盘面焦点:

中字头概念股全面走强,其中中铁装配连续两个交易日获20CM涨停,中国交建中远海科中国科传中材节能等个股涨停。国企改革概念也再度得以发酵,其中东风科技银宝山新湘邮科技英力特湖南天雁等近20只个股涨停。

光伏设备午后强势走高,通灵股份涨超10%,清源股份涨停,固德威晶澳科技钧达股份等涨幅较大。

储能板块亦有活跃表现,盛弘股份通润装备黑芝麻新风光等涨幅靠前。

新冠药概念再度全线大跌,太龙药业众生药业特一药业跌停,金花股份振东制药盘龙药业跌超8%。

另外,计算机、教育、软件开发、半导体等板块走势也相对较弱。

后市展望:

市场震荡分化。中字头概念股再度领涨,部分个股连续涨停,决策层此前提出“探索建立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中字头概念股的估值普遍位于10倍左右,处于历史较低水平,国企改革加速有助于资本运作,未来对于维护国家安全、科技创新等主线将会有更多国企和央企的参与。不过,短期中字头个股涨幅相对较大,大盘股的大幅拉升需要成交量的支持,当前市场仍处于存量博弈格局,追高需谨慎。

沪指位于60日均线下方震荡蓄势,短期多次上攻未果。中字头大盘股和赛道的中小盘股出现明显的此消彼长的走势。我们此前在小君解盘中建议大家均衡配置,当前市场在资金反复腾挪之后,来回追涨杀跌容易顾此失彼。因此,在当前存量博弈阶段,我们仍建议维持均衡配置,在回调中逢低布局,切勿盲目追高短期拉升过快的个股。

操作上可继续围绕内需找机会。1)聚焦经济复苏预期下估值修复的周期性机会,核心在周期(央国企地产、建材等竣工链)与消费(食品饮料、酒店、航空)。2)抢抓转型升级与安全主线下的内需扩张的时代趋势,推荐医药、制造业替代升级(军工、计算机、通信、机械设备)与新材料(钢铁、有色、化工)。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平台资讯相关内容、数据来源于公开信息或第三方,可能因网络、系统、硬件、软件等各种原因存在延迟、遗漏或错误,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其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本资讯内容中如涉及具体股票名称、代码或技术图形等,仅供知识介绍或操作演示使用。本资讯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对所述证券买卖的意见,不应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参考因素,投资者需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独立承担投资风险。在任何情况下,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不对任何机构/个人因使用本资讯内容所导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概念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