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40股涨停 央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

11月23日涨停板分析:两市超40股涨停 央企改革概念掀涨停潮
2022年11月23日 15:30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一、今日大盘情况

今日三大指数午盘小幅上行后回落,沪指走势稍强。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深证成指跌0.27%,创业板指跌0.14%。盘面上,央企改革、TOPCon电池、光热发电等概念板块走强;医药、教育、酒店及餐饮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40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央企改革概念全线爆发,中铁装配中国铁物西仪股份中成股份湖南天雁等近20股涨停;光伏概念表现活跃,欧晶科技银星能源等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央企改革概念:中铁装配、中国铁物、中材节能、西仪股份、中成股份、中铝国际中国海诚中远海科、湖南天雁等近20股涨停。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从结构上来看,A股估值并不均衡。近十年银行及国有上市公司的估值趋势回落,当前已处于历史区间偏低水平,这与近年中国银行业和国有企业的相对有韧性的基本面形成反差。横向对比全球公司,中国的银行及国有上市公司的估值也普遍低于海外可比公司。国泰君安表示,中字头央企市盈率普遍在10倍以下,显著低于A股总体水平,为近十年以来最低水平。国企改革预期下,估值存在修复空间。

2、光伏概念:欧晶科技、银星能源、天沃科技清源股份英力特等涨停。

隆基绿能近日收到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的最新认证报告,公司自主研发的硅异质结(HJT)电池转换效率达到26.81%,是目前全球硅基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不分技术路线。这是继2017年日本公司创造单结晶硅电池效率纪录以来,时隔五年诞生的最新世界纪录,也是第一次由中国太阳能科技企业创造的迄今为止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最高纪录。

3、复合铜箔概念:英联股份沃格光电等涨停。

复合铜箔在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钠离子电池中都可以使用,有效提升安全性和能量密度。锂电铜箔研发的方向和目的是轻薄化、低成本,复合铜箔是重要的研发方向之一,其作为电池负极集流体具有安全性高、成本低、提升电池质量能量密度等优点,未来将逐步替代传统铜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央企改革 铜箔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