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数量过半暨减持进展公告

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数量过半暨减持进展公告
2022年11月19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相关股东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大股东持股的基本情况

  本次减持计划实施前,黄学良先生持有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微电子”或“公司”)9,534,16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66%。上述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持有的股份,已于2021年12月20日解除限售并上市流通。

  ●减持计划的进展情况

  2022年10月1日,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www.sse.com.cn)披露的《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2-031)。黄学良先生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34,16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94%)和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不超过3,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36%)给其所持有100%份额的私募基金产品(博普资产尊享1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博普资产尊享12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以下合称“一致行动人”)。

  2022年11月18日,公司收到黄学良先生出具的《关于减持股份计划数量过半的告知函》,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17日期间,黄学良先生已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1,850,000股给其所持有100%份额的私募基金产品(博普资产尊享1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占公司总股本的1.69%。本次减持计划数量过半,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

  一、减持主体减持前基本情况

  ■

  上述减持主体无一致行动人。

  二、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

  (一)大股东因以下原因披露减持计划实施进展:

  其他原因:减持数量过半

  ■

  注:2022年11月1日至2022年11月17日期间,黄学良先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1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9%;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1,850,000股给其所持有100%份额的私募基金产品(博普资产尊享1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占公司总股本的1.69%。

  (二)本次减持事项与大股东此前已披露的计划、承诺是否一致

  √是 □否

  (三)在减持时间区间内,上市公司是否披露高送转或筹划并购重组等重大事项

  □是 √否

  (四)本次减持对公司的影响

  黄学良先生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转让不超过3,7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36%)给其所持有100%份额的私募基金产品,系股东黄学良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之间内部进行的转让,不涉及向市场减持,不会导致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和数量发生变化。黄学良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后续减持合并计算遵守5%以上股东减持相关规定。

  黄学良先生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其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股权结构及持续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五)本所要求的其他事项

  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黄学良先生将按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三、相关风险提示

  (一)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风险,如计划实施的前提条件、限制性条件以及相关条件成就或消除的具体情形等

  本次减持计划系公司股东根据自身资产规划及资金需要进行的减持,本次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在减持期间内,股东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决定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本次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和减持价格等不确定性。

  (二)减持计划实施是否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是 √否

  (三)其他风险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次减持计划尚未实施完毕。公司将持续关注股东减持计划的实施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市明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19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