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西点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吉林省西点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并继续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2年11月19日 05:2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吉林省西点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3月1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并于2022年3月29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在确保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3.5亿元(含本数)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含超募资金)及额度不超过人民币8000万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期限不超过12个月的短期投资理财产品。使用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上述额度和期限内,资金可循环滚动使用。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04)。

  近日,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品已到期赎回并继续购买现金管理产品,现就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产品到期赎回的情况

  ■

  上述现金管理情况详见公司在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开立现金管理专用结算账户及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2-025)。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已将上述到期的现金管理产品本金及收益赎回。

  二、 本次现金管理产品的基本情况

  ■

  三、审批程序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已经第七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第七届监事会第八次会议及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和保荐机构均发表了明确同意的意见。本次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额度和期限均在审批范围内,无须另行提交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

  四、关联关系说明

  公司与上述银行及证券公司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五、投资风险分析、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分析

  1、虽然投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评估,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2、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因此短期投 资的实际收益不可预期。

  (二)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及闲置自有资金购买投资产品时,将选择安全性 高、流动性好的投资产品,明确好投资产品的金额、品种、期限以及双方的权利 义务和法律责任等。

  2、公司财务部将及时与银行核对账户余额,做好财务核算工作,一旦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将及时采取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并 对所投资产品的资金使用和保管进行实时分析和跟踪。

  3、公司内审部门负责投资理财产品与保管情况的审计监督,定期对募集资 金及闲置自有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开展内部审计。

  4、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5、公司将严格根据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规范性文件的有关规定,及 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六、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坚持规范运作,在防范风险前提下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在保证公司正常 经营的情况下,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主营业务的 正常开展,同时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收益,为公司及股东获取更多 的回报。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33,200万元,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尚未到期的余额为人民币8,000万元,未超过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的使用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授权额度。

  七、截至本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及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如下:

  ■

  八、备查文件

  1、建设银行企业金融人民币结构性存款(募集资金)到期回单;

  2、中国建设银行单位结构性存款销售协议书(募集资金);

  3、银河期货有限公司银河期货月月红FOF2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合同。

  特此公告。

  吉林省西点药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11月18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自有资金 人民币 吉林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