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解押及质押的公告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股东部分股份解押及质押的公告
2022年11月19日 05:2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公司及董事局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集团”)合计质押公司股份数量为1,214,318,878股,占其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数量的比例为99.83%,占公司总股本的44.14%。公司控股股东质押的股票均为场外质押,质押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用途基本为融资增信用途,不存在质押平仓风险。

  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海王集团通知获悉:海王集团因业务需要,办理了其所持公司部分股份的解押及再质押手续。具体情况如下:

  一、 本次解除质押情况

  ■

  二、 本次质押情况

  ■

  上述质押股份未负担重大资产重组等业绩补偿义务。

  三、股东股份累计质押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质押股份情况如下:

  ■

  四、控股股东股份质押情况

  1、本次股份质押融资未用于上市公司生产经营相关需求。

  2、控股股东海王集团质押的股票均为场外质押,质押在银行等金融机构;质押用途基本为融资增信用途,未约定具体解押日期,不存在兑付及平仓风险。

  3、控股股东海王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4、本次股份质押事项不会对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实质性影响。

  5、公司控股股东为海王集团,其具体情况如下

  公司名称:深圳海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企业性质:股份有限公司(中外合资、未上市)

  注册地:深圳市南山区科技中三路1号海王银河科技大厦27层

  主要办公地点:深圳市南山区科技中三路1号海王银河科技大厦27层

  法定代表人:张思民

  注册资本:人民币12051.62万元

  经营范围:生产销售康复仪器、医疗器械、电子产品、保健品和精细化工业品、副食品、纺织品、工艺品、日用百货;产品100%外销。从事经营范围内产品的研究开发业务;海王银河科技大厦物业租赁业务。海王大厦自有房产(租赁面积:4652.67平方)租赁业务。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管理服务、信息咨询。

  最近一年及一期主要财务数据:

  单位:元

  ■

  6、最近一年海王集团不存在大额债务逾期或违约记录,不存在因债务问题涉及的重大诉讼或仲裁情况。综合考虑企业运营情况、银行授信情况、股东自身的资金实力等因素,目前海王集团不存在相关偿债风险。

  7、公司控股股东海王集团股份质押为海王集团的融资增信需要。海王集团股份质押并非是以场内股权质押融资,而是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一种增信方式。公司将持续关注其股票质押情况,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8、公司控股股东与公司之间的资金往来、关联交易等事项均已履行了正常的审批程序并对外披露。公司控股股东海王集团最近一年与公司关联交易、资金

  往来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详见公司于本公告披露日在巨潮资讯网上刊登的《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非法占用公司资金,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五、备查文件

  1、解除证券质押登记通知;

  2、证券质押登记证明;

  3、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深圳市海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局

  二〇二二年十一月十八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王集团 股份质押 融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