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大举并购!强生将以166亿美元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Abiomed

逆势大举并购!强生将以166亿美元收购心脏设备制造商Abiomed
2022年11月02日 04:23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强生公司周二表示,它将以16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心脏泵制造商Abiomed公司,这是它近六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如果达到某些商业和临床里程碑,Abiomed的股东还将有权获得每股高达35美元的现金。

  周二,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全球医疗器械巨头强生公司表示,将以每股380美元的现金预付款收购人工心脏制造商Abiomed。此举将扩大强生的医疗技术部门,并巩固其心血管设备业务。

  该交易价值约166亿美元,包括债务和现金,预计将在2023年第一季度内完成。强生公司打算用手头的现金和短期融资为收购提供资金。

  根据收购协议,如果达到既定商业和临床里程碑,Abiomed股东还将获得每股最高35美元现金权益。

  收购交易完成后,Abiomed将保持独立运营,归于今年年初更名的强生旗下的“强生医疗科技”业务。Abiomed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Michael Minogue已经制定了一个继任计划,现任首席商务官Andrew Greenfield将成为公司总裁。担任Biosense Webster电生理学公司全球总裁的Michael Bodner将在强生公司全球医疗科技主席Ashley McEvoy的领导下帮助完成整合工作。

  强生公司的首席执行官Joaquin Duato说,“我们一直致力于通过进入高增长领域来提高我们在医疗技术领域的地位。Abiomed的加入为推进心血管疾病的突破性治疗提供了一个战略平台,在为我们的股东创造价值的同时,也帮助了全世界更多的病人。这次收购是实现这一转型的重要一步。”

  强生表示,该交易将加速其近期和长期的销售增长,由于受融资影响,对第一年调整后的每股收益将略有稀释。强生预计,到2024年,该交易将增加近0.05美元的每股收益,之后将继续增长。

  目前宏观经济的挑战令全球并购交易大幅放缓,但像强生这样的制药公司仍在疫情中受益,而生物技术和医疗器械行业的估值却在下降。这些因素促成了这笔2022年最大的医疗技术交易。

  美国证券公司BTIG分析师Marie Thibault在周二给客户的说明中写道,收购Abiomed将扩大强生心血管设备业务,并补充其销售的其他电生理产品。鉴于所提供的溢价以及能够进行这种规模的收购的公司数量有限,Abiomed可能不会面对其他潜在的收购者。

  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这项交易,目前需要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Abiomed公司处于心血管医疗器械较为小众的心衰赛道,拥有目前全球唯一获得FDA认证的介入式人工心脏(VAD),该公司旗下的Impella系列产品在全球介入心脏泵领域罕有对手。2021财年,Impella系列产品销售额超过8亿美元,收入占公司总营收95%以上。

  受此消息提振,Abiomed在美股开盘前股价大涨超过50%,市值也飙升至115亿美元左右。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强生 现金 并购 心血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