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巨头Uber将东山再起?Q3业绩超预期 股价一度大涨逾15%

网约车巨头Uber将东山再起?Q3业绩超预期 股价一度大涨逾15%
2022年11月02日 00:07 财联社

  美东时间周二盘前,全球最大的网约车巨头Uber公布了三季度财报。虽然依旧难以摆脱亏损,但Uber当季营收超出市场预估,并给出了强劲的四季度预期。

  受此提振,Uber股价一度大涨16.5%,创下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同行Lyft和DoorDash的股价也分别上涨9%和4%。Uber股价去年累计下跌了近20%,今年至今更是下跌了36%以上。

  财报显示,Uber三季度营收为83.4亿美元,同比大增72%,超出分析师预期的81.2亿美元;净亏损12亿美元,合每股亏损0.61美元,超出预期的0.22美元;调整后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为5.16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4.4亿美元。

  Uber三季度总订单额为291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出行业务总订单额为13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38.3亿美元;配送业务的总订单额为13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140.1亿美元。

  Uber三季度月活跃用户达到了1.24亿的新高,当季使用出行服务的人次长了22%,不过依旧不如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表示,受益于旅游业的蓬勃发展以及消费者支出的变化,公司三季度表现强劲。Khosrowshahi补充称,10月份出行业务以及总订单额将创下公司史上最好表现。

  Uber预计,公司四季度总订单额将同比增长23%至27%,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将在6亿至6.3亿美元之间,超出分析师预期的5.68亿美元。

  Khosrowshahi警告,美元的强势可能会对Uber的海外业务造成冲击,该公司寻求减少招聘和削减开支,以增强盈利能力。

  Uber此前曾受困于司机短缺,不过如今司机数量已经回到了2019年9月的水平,因为通胀迫使许多人去获得额外收入来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元 Uber 网约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