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美龙头回归千亿市值!双十一大促催化消费复苏,这些细分赛道值得关注

医美龙头回归千亿市值!双十一大促催化消费复苏,这些细分赛道值得关注
2022年10月26日 18:43 财联社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10月26日),医美板块大幅活跃,截止收盘,板块指数涨幅近4%。个股方面,哈三联创新医疗特一药业涨停,贝泰妮涨幅近14.8%,此外,太极集团爱美客爱朋医疗等股也涨幅居前。其中,行业龙头爱美客今日成功回升至千亿元市值,且收复近日的深跌。

注:医美概念股今日活跃(截止10月26日)注:医美概念股今日活跃(截止10月26日)

  龙头业绩实现高增,医美需求持续恢复

  消息面,爱美客近日披露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5.5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39.96%,其中,单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1.55%,据公告显示,其营收高增主要系报告期内销量增加所致。受消息提振,爱美客今日股价高开高走,截止收盘涨幅报收于7.85%。此前(10月24日),爱美客一度闪崩,创今年3月中旬以来低点,但随着近两日的拉升,其股价也恢复至10月上旬震荡水平。

注:爱美客收复近日深跌(截止10月26日收盘)注:爱美客收复近日深跌(截止10月26日收盘)

  华创证券指出,公司Q3单季度略超预期。相比Q2公司在三季度恢复明显,此前市场一度预期9月恢复较差,实际经营有强劲韧性。归母净利润增速略低于收入增速,主要是上年同期投资的博安生物及先为达公允价值变动产生约4263万元收益。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增速与收入增速基本匹配。给予公司2024年1.1倍peg,对应530元左右目标价。(较之10月26日收盘价466元有13.73%的空间)

  自10月中旬以来,医美赛道成功告别此前近1个月的深跌,虽然波动剧烈但整体趋势仍逐步修复,以近10个交易日来统计,其板块指数累计修复近8%。目前,医美监管政策陆续落地,在促进行业长期健康发展的同时,有望带动合规产品和合规机构的市占率,加之行业整体渗透率持续提升,同时,双十一行情开启,医美行业将迎消费爆发,有望拉动相关产业链环节的公司业绩端表现。

  双十一大促已至,消费端催化复苏

  近日,天猫正式开启“双11”预售,一年一度的双十一消费大促也随之到来,据悉,此次双十一活动时间首次收缩,节奏更为紧凑,促销力度也有所加大。据天猫数据显示,10月24日晚天猫双11预售一小时内,3000多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去年预售同期翻倍增长,在预售首小时十大爆款中,美妆品牌独领风骚,贡献了9个席位。

  不过,虽然消费大促热度持续高涨,但近期消费股表现却显不佳。国金证券近日研报中指出,近期大消费板块回调明显,尤其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美容护理等板块,延续月初至今的趋势,带动消费整体走弱。其中部分原因为消费需求依然偏弱,而美元加息导致的北向资金流出也对外资持股比例较高的板块构成压力。大消费仍处于需求修复阶段,尚待企稳。短期内“双十一”临近有望带来刺激,行业配置上注意下行风险,优选确定性赛道。

  具体可关注的标的方面,中金公司认为,消费仍有望迎来复苏。随着政策效果的逐步累积,积极因素或将继续增加,有利于支撑经济以及中长期消费的持续恢复。关注运动纺服、家电、轻工零售美妆等子行业具备较强核心竞争力、能够带来长期资本回报的行业龙头,包括李宁、安踏体育、特步国际、海尔智家德业股份华熙生物力量钻石等;以及业绩受疫情影响较重,后续基本面有望显著改善的社会服务业龙头,九毛九、海伦司、华住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何楚琦

双11 净利润 市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远航精密 833914 16.2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