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美股核心资产了:微软、谷歌暴雷,TI吓崩芯片股

轮到美股核心资产了:微软、谷歌暴雷,TI吓崩芯片股
2022年10月26日 08:5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轮到美股核心资产了:微软谷歌暴雷,TI吓崩芯片股

  华尔街见闻  

  赵颖

  “微软净利润创两年多最大降幅,Alphabet收入、利润均不及预期,德州仪器公布疲软的Q4业绩指引”,美股财报季的雷接连引爆,引起了美股科技股大范围的抛售。

  美股财报季的雷正在一个接一个地爆,微软净利润创两年多最大降幅,Alphabet收入、利润均不及预期,德州仪器公布疲软的业绩指引......

  美东时间10月25日美股盘后,谷歌、微软等美股核心科技公司公布了新一季财报。

  微软财报显示,2023财年一季度公司利润下降,营收增长放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至501亿美元,净利润为176亿美元,同比下降14%,创下了两年多来最大降幅。微软表示,由于个人电脑销量大幅下滑影响到市场对Windows软件的需求,抵消了市场对公司云计算和其他企业服务的部分需求。财报发布后,微软盘后股价跌幅一度扩大至6.65%。

  数字广告巨头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业绩也不尽人意,季度收入和利润均比华尔街预期的差,凸显了宏观经济放缓对广告需求的打击。财报公布后,收涨1.9%的Alphabet在美股盘后跳水,目前盘后跌幅近7%。

  被视为半导体行业晴雨表的芯片巨头德州仪器(TI)虽然每股收益及营收超出预期,但Q4业绩指引不及预期,表明半导体行业的低迷正扩散到计算机和手机以外的领域。受此消息影响,德州仪器盘后跌5.06%。

  占据主导地位的大型科技公司业绩下滑,引起了美股科技股大范围的抛售。紧随Alphabet,在线广告平台Meta和Pinterest盘后均跌超4%;软件公司领域,Datadog盘后跌近7%,Snowflake下跌5%;紧随德州仪器,模拟芯片股ADI>亚德诺半导体、美满电子科技盘后也出现不同程度地下跌。

  景顺QQQ(Invesco QQQ Trust)在周二盘后交易中下跌2.09%,该基金追踪科技股占据较大权重的纳斯达克100指数。这一下跌引发了投资者的普遍担忧,其担心科技股基准指数暴跌30%后,可能无法轻易从今年的大幅损失中恢复过来,目前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内跌幅达25%。

  对于今年受严峻市场环境打击的美股来说,本轮财报季=地雷阵,带来新的考验。

  已披露的财报“地雷”不断,雀巢第三季度销量出现下滑,公司利润率也开始因为成本增加而承压;美国运动鞋巨头耐克最新一个财季净利润同比下降22%;而德国运动品牌巨头阿迪达斯下降更厉害,其已于三个月内第二次发出盈利预警。

  此前文章分析指出,FactSet 的数据显示,华尔街分析师对美股三季报盈利预期的下调幅度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最大的。在3月底,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增长9.5%,但现在预计仅增长1.5%。

  许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美股财报的盈利预期还会进一步下调,尤其是明年的预期。分析师预计,2023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利润同比增长仅约7%。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