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丨皮阿诺:拟与保利资本在定制家具领域合作 共同研发新能源相关产品

家居丨皮阿诺:拟与保利资本在定制家具领域合作 共同研发新能源相关产品
2022年10月25日 16:04 财经网

财经网讯 10月25日消息,皮阿诺发布关于签署《合作协议书》的公告。

公告显示,经皮阿诺与保利(横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保利资本”)友好协商,双方有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与保利资本于2022年10月24日签订《合作协议书》。双方将在定制家具类产品的研发、销售、业务推介等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并进行共同研发新能源相关产品、共同设立基金等合作。

以下是具体合作内容。

1、业务合作

(1)甲方(保利资本)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对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保利集团”)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的定位要求,拟与乙方(皮阿诺)在定制家具类产品的研发、销售、业务推介等业务领域(具体由甲乙双方协商并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调整)展开合作,带动乙方发展高技术附加值的产品,进而推动双方在业务上实现相互借鉴,资源互补,形成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战略格局;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甲方优先推广乙方产品业务。

(2)甲方协助乙方确定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定位,明确上市公司的发展战略规划,协助乙方建立制定、跟踪和调整战略规划的机制。

(3)依托甲方及甲方的关联方(甲方的关联方指保利集团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下同)各项业务平台,充分发挥甲方及甲方的关联方的品牌效应和业务资源,结合乙方自身的业务优势,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促成双方建立长期而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动乙方业务快速增长。

(4)双方共同看好未来新能源的巨大发展前景,双方共同探索开展新能源业务板块合作。将以乙方板芙工厂屋顶分布式光伏建设为切入点,甲方将协调甲方的关联方协助乙方在新能源领域进行布局,并协助乙方成立新能源事业部,共同研发新能源相关产品。

2、治理结构的改善

甲方将根据法律、法规和乙方章程的规定,提名具有资质的董事或独立董事候选人,根据乙方章程的规定履行程序后成为乙方的董事或独立董事,进一步提升乙方的治理结构的合理化及决策能力的科学化。

3、资本市场运作的紧密合作

甲乙双方应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在资本市场运作方面达成更加紧密的合作,该等合作包括但不限于:

(1)长期战略股东

乙方将作为甲方装配式装修环节唯一战略合作平台。甲方管理基金拟长期持有乙方股权,以满足甲方地产产业链布局,并与乙方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2)并购业务的合作

1)双方同意,如果乙方为业务需要而进行对外并购,甲方将可作为乙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全程介入,协助乙方制定最有利于上市公司发展的方案,且在遵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促使乙方与甲方的关联方开展合作;

2)甲方承诺,为乙方业务发展的需要,甲方将积极推荐对于乙方业务发展有利的并购标的,并由乙方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和审核程序后(如需)进行收购。

(3)合作设立基金

在符合法律法规和交易所监管规则的前提下,甲方将与乙方或其实际控制人一起设立并购基金,通过并购产业相关标的加强产业合作,最大限度地促进上市公司的发展。

(4)实施更加积极的现金分红政策

双方同意,在不影响乙方长远发展的前提下,将通过召开股东大会修改乙方章程的方式,促使乙方实施更加积极的现金分红政策,更好地回报公众股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天振股份 301356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