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投资避雷针:欧洲汽车产量将削减40% 相关出口行业面临需求下滑

10月13日投资避雷针:欧洲汽车产量将削减40% 相关出口行业面临需求下滑
2022年10月13日 08:00 财联社

导读:财联社10月13日投资避雷针,近日,A股及海外市场潜在风险事件如下。国内经济信息方面包括:1)机构预计第四季度智能手机面板价格将延续下滑趋势;2)深圳楼市价格战愈演愈烈,有开发商6折抛售公寓项目;公司方面重点关注包括:1)雅化集团终止对加拿大超锂项目的投资;2)乐山电力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36%;海外市场重点关注包括: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日线六连跌;2)研究称欧洲汽车产量将削减40%。

经济信息

1、市场调研机构CINNO Research今日发布报告指出,受疫情和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影响,终端需求不振,手机面板价格下跌已持续整个第三季度,呈现“旺季不旺”的状态,高端手机市场虽有向好趋势,但中低端手机市场需求依旧低迷,而国产品牌在高端手机市场份额有限,导致除苹果iPhone手机面板外的其他手机产品需求依旧疲软,预计第四季度在需求没有明显利好因素的情况下,智能手机面板价格将延续下滑趋势。

2、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发布的26家挖掘机制造企业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9月销售各类挖掘机21187台,同比增长5.49%,其中国内10520台,同比下降24.5%;出口10667台,同比增长73.3%。1-9月,共销售挖掘机200296台,同比下降28.3%,其中国内119990台,同比下降48.3%;出口80306台,同比增长70.5%。

3、楼市成交低迷背景下,深圳打折促销楼盘从局部扩散至全城,有公寓甚至给出了6折优惠。中原地产华南区总裁兼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认为,近期深圳推盘量明显在增加,但开盘去化率不断下降,开发商要回笼资金,价格必须让步。

公司预警

1、*ST西源:子公司拥有的铜矿及金矿均未正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

2、雅化集团:终止对加拿大超锂项目的投资。

3、乐山电力: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降36%。

海外预警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33%,纳指跌0.09%,道指跌0.1%。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日线六连跌,标普500指数收于2020年11月以来最低水平,纳指续创2020年7月来新低。世纪铝业涨超9%,美国铝业公司涨超5%,白宫表示,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铝。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奈飞涨超3%,谷歌、亚马逊、微软小幅上涨,苹果、脸书小幅下跌。

2、白宫考虑禁止进口俄罗斯铝,作为对俄罗斯的报复行动。

3、美国9月PPI环比增长0.4%,预期0.20%,前值-0.10%;9月PPI同比增长8.5%,预期8.40%,前值8.70%。

4、汽车行业研究机构——标准普尔全球移动(S&P Global Mobility)周二发布报告称,在最坏的情况下,欧洲能源危机可能会导致其汽车产量减少近40%,即每季度产量可能削减100万辆左右。S&P Global Mobility警告,欧洲汽车行业的供应链已经受到新冠疫情和俄乌冲突的影响,而冬天还可能面临能源成本飙升,甚至停电的巨大压力。

5、对俄制裁使欧洲遭到了反噬。不断飙升的能源价格对德国的工业企业造成沉重打击。在德国汉堡,全球最大钢铁制造商之一安赛乐米塔尔在这里的钢铁厂被迫减产。安赛乐米塔尔汉堡公司首席执行官乌韦·布劳恩说,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能源账单上涨了7倍,这导致工厂无法像以往一样正常运营。10月初以来,钢铁厂里500多名工人也不得不减少工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洲 面板 标普500指数 汽车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