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继续上扬

午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股继续上扬
2022年10月13日 02:15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三午后小幅上扬。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有必要采取行动,维持限制性政策。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超预期,显示通胀压力依旧高企,美联储遏制通胀之战仍将持续。

  道指涨136.23点,涨幅为0.47%,报29375.42点;纳指涨35.16点,涨幅为0.34%,报10461.36点;标普500指数涨8.96点,涨幅为0.25%,报3597.80点。

  美联储周三公布上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认为有必要采取行动,维持限制性政策。美联储官员赞成近期采取限制性利率;几名与会者认为需要校准美联储紧缩政策来缓解风险,与会者认为,在评估政策调整的累积效应的同时,在某个时候放缓加息步伐将是合适的;几位与会者表示,随着政策进入限制性区间,风险将变得更加双向。

  会议纪要指出,许多与会者强调,在抑制通胀方面采取太少行动的成本超过了采取太多行动的成本;许多与会者表示,一旦政策达到足够限制性的水平,在一段时间内维持该水平将是合适的;许多与会者上调了他们对实现委员会目标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路径的评估。

  纪要认为,美国失业率可能会有所上升,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紧缩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经承认,虽然激进加息可能是痛苦的,但央行将继续尽力遏制通胀的斗争。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鲍威尔一再强调,没有价格稳定,我们就没有强劲的经济和就业市场。投资者担心限制性货币政策,也就是紧缩性的金融环境,可能导致流动性枯竭、并给全球经济带来更大的伤害。”

  周三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美联储正在竭力遏制通胀,但美国9月生产者价格指数涨幅仍超出预期。

  生产者价格指数(PPI)是衡量企业获得商品与服务价格的一项指标。在9月份,美国PPI环比上涨0.4%,市场预计增幅为0.2%。对比去年同期,9月PPI同比增长8.5%,较8月份8.7%的同比涨幅略有下降。

  扣除食品、能源与贸易服务价格不计,9月核心PPI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6%。

  在过去一年,通胀一直是美国经济的最大问题,生活成本已接近4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作为回应手段,美联储今年迄今已经加息5次,总共加息3个百分点。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还将在三周后的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0.75%。

  但周三的PPI数据显示美联储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实际上,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瑞塔-梅斯特周二称“(美联储在)通胀方面毫无进展。”

  周四投资者将迎来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PPI衡量的是生产者获得产品与服务的批发价格,而CPI衡量的是消费者支出的价格。

  周二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与纳指分别收跌0.65%和1.1%,二者均录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道指收高36点,录得五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上涨。

  周二英国央行表示其干预市场行动即将结束,养老金基金只有三天时间进行仓位调整。英国央行的讲话,恐慌情绪扩散到全球主要金融市场。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二警告英国养老基金经理,央行将在周五前结束对英国债券市场的紧急干预行动,在央行停止市场支持之前,他们必须在本周末前结清无法维持的头寸,这引发了英镑和美国股市周二尾盘急跌。

  瑞穗证券(Mizuho Securities)告诫投资者,不要指望美联储出手救市,美股苦日子还在后头。

  瑞穗证券美国经济学家团队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发出警告,尽管标普500指数已较今年的峰值下跌约25%,但对采取“ 逢低买入”策略的股市多头来说,还会有更多痛苦。

  瑞穗证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n Ricchiuto和经济学家Alex Pelle认为,现在逢低买入的想法“忽视了后疫情时代与1990年至2020年3月之间宏观环境的本质区别”。

  焦点个股

  据媒体报道,推特正重新评估有关永久禁止用户的有争议政策,这可能会使其内容审核更符合特斯拉CEO马斯克对这家社交媒体平台的愿景,无论后者是否会成为该平台的所有者。

  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推特一直在评估是否有其他内容审核工具,可以取代永久封禁用户这一最严厉惩罚。据悉,推特员工们正研究他们认为可能因较轻违规行为而封禁用户的领域,例如分享误导性信息。报道指出,任何政策变化都不太可能为特朗普重返推特铺平道路,因该平台不考虑撤销因违反其反对煽动暴力的政策而发布的禁令。

  百事公司第三财季每股调整后收益及营收均高于预期,上调2022财年业绩指引。该公司第三季度净营收219.7亿美元,预估208.1亿美元;第三季度核心每股收益1.97美元,预估1.84美元。

  瑞穗称Rivian公司召回汽车的影响较小。

  摩根大通下调巴克莱银行目标价至180便士。

  消息称Moderna将与默克联合开发癌症疫苗MRNA-4157/V940。

  Illumina与阿斯利康展开战略研究合作。

  飞利浦预计第三和第四财季可比营收将下滑5%。

  诺基亚公司领导建设欧盟6G项目二阶段明年启动。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黄金期货收跌0.5%,报1677.50美元/盎司。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