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再度下调明年全球GDP:下行风险异常巨大 通胀稳固程度超预期

IMF再度下调明年全球GDP:下行风险异常巨大 通胀稳固程度超预期
2022年10月11日 23:22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当地时间周二(10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公布了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该组织预计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

  与7月类似,今天公布的这份报告也以悲观为主基调。IMF预计,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下降至3.2%,与7月报告一致,但远不及去年6%的增长率。

(来源:IMF)(来源:IMF)

  该机构还预计,明年这个增长率将继续放缓至2.7%,较其7月份的预测下调了0.2个百分点,“如果不包括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疫情最严重阶段,那么这将是2001年以来最为疲弱的增长表现。”

  该机构强调,经济前景持续面临异常巨大的下行风险,甚至一年后的全球增长率有25%左右的概率会降至2.0%以下。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活动普遍放缓且比预期更为严重,通胀处于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各国面临着生活成本危机、多数地区的金融环境不断收紧、俄乌冲突、新冠疫情持续不退,都对前景造成了严重影响。”

  IMF预计,全球通胀率将在今年升至8.8%,远高于2021年的4.7%;报告还认为,通胀保持高位的时间超过此前的预期,2023年的通胀率仅降至6.5%,而到了2024年才会降至4.1%。

  IMF称,“通胀水平高出预期的情况在发达经济体最为普遍,而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通胀形势则存在很大差异。同时,各国在应对这场生活成本危机中的政策权衡已变得极其艰难。货币、财政或金融政策校准不当的风险已经急剧上升,金融市场也已出现承压迹象。 ”

  IMF还看到,美元币值目前处于本世纪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到目前为止,这种升值似乎主要是由美国货币政策收紧和能源危机等基本面因素推动的。”

  上周,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承认,强势美元和更高的利率正在打击一些基本面薄弱的新兴经济体,使它们的偿债成本更高。她再次建议债权人对债务脆弱国家进行债务重组,并指出这对双方都有积极的意义。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IMF 通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