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增持效果甚微,江苏阳光两日下跌18% 投资者索赔大幕开启

股东增持效果甚微,江苏阳光两日下跌18% 投资者索赔大幕开启
2022年09月19日 12:12 财富动力网

记者 费国海

因涉嫌信披违规被证监会调查,A股上市公司江苏阳光江(600220)股价第二日收获跌停板。虽然公司立即出台了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的计划,但二级市场似乎并不买账,公司股价第三日继续下跌超过8%。维权律师表示,根据证券法及证券虚假陈述侵权民事索赔诉讼司法解释,符合条件的受损股民可加入索赔挽回损失。

2022年9月14日晚间,江苏阳光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股价15日立即收获跌停。被立案调查大跌后,江苏阳光维稳股价方案当晚出炉:15日晚间,公司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显示,其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郁琴芬拟以自身账户或其成立的信托计划及资管计划等方式,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17,833,500股且不超过35,666,800股,即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且不超过2%。

然而这样的举动似乎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业内人士指出,从以往经验来看,大股东为了维持股价发布增持计划,之后并没有如期执行的案例并不罕见。股民对类似消息反应不敏感,第二日江苏阳光股价继续大跌超过8%。

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资深股票索赔律师吴立骏提示,根据证券法及证券虚假陈述侵权民事索赔诉讼司法解释,在2022年5月30日或者2022年9月14日持有江苏阳光的股民,可搜吴立骏律师微信小程序报名加入。

事实上,江苏阳光作为老牌上市公司,自从1999年上市以来,表现一直可圈可点。20多年来的,公司业绩一直保持稳定,除2012年出现亏损,其他年份全部盈利。公司目前股价为2.84元每股,每股净资产1.17元,每股盈利0.03元,现金流暂为负数,公司主营业务是纺织行业。股东人数11.49万户,人均持股1.55万股。

2022年3月,江苏阳光宣布以全资子公司形式,设立内蒙古澄安新能源有限公司,该子公司的主营业务直击上半年最热门的新能源、光伏等关键词,赚足眼球。乘着这波东风,江苏阳光股价连续涨停。然而,此次证监会立案调查犹如一只“黑天鹅”横空出世,另许多投资者措手不及。“此前所有公告均没有显示江苏阳光具体比较重大的违法违规内容,公司或高管也没有第一时间说明可能涉嫌违规的具体方向和内容,但是自己的股票价格确实下跌了,自己切切实实受到了损失,希望加入获赔的行列。”吴立骏律师表示,“受损股民可在追寻证券网发送股东姓名、电话、股票名称、数量提交获赔申请依法起诉索赔。”

据悉,股民索赔案件预计将在由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阳光 股价 证监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