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股民拿到赔偿“落袋为安” ST浩源证券虚假陈述案迎新进展

已有股民拿到赔偿“落袋为安” ST浩源证券虚假陈述案迎新进展
2022年09月09日 07:26 财富动力网

近日,ST浩源证券虚假陈述案迎新进展,已有投资者成功获赔。根据公司半年报显示,公司因为信披违规受到中小投资者索赔,目前已经通过诉前调解,庭前调解和诉讼仲裁等方式,妥善解决和处理了投资者的诉求,最大限度保护上市公司及其他中小投资者的权利。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表示:“ST浩源虚假陈述系列案部分投资者获赔,代表公司具有赔付意愿,增强了后续索赔投资者的信心,目前该案还在索赔时效,投资者不可错过。”

2021年8月3日,ST浩源发布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经新疆监管局查明,ST浩源涉嫌未按规定披露其为关联人提供8000万元担保及因担保责任产生的6007.5079万元资金占用的事项、未按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事项累计53710万元的事项等违法事实,违反200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

依据证监会查明的事实,于2019年3月30日至2020年4月13日(含当天)期间买入ST浩源,并在2020年4月14日及之后卖出或仍持有而亏损的投资者可发送姓名、股票名称、电话到suopeibao@126.com或关注“股民索赔宝”公众号参与诉讼索赔咨询及登记。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公司近日发布的《关于控股股东关联方占用资金还款进展公告》显示,2022年8月,控股股东处置个人资产和融资等方式筹措资金还在办理过程中,本月度未向公司归还占用资金和利息,截止2022年8月末,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占用公司资金余额513,860,160.00 元(不含利息)。公司表示将持续关注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全力推进资金占用事项解决的相关工作。同时公司对于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已经超期未履行承诺,聘请专业机构根据公司占用解决程度拟采取包括资产拍卖、代位行使债权、司法诉讼、强制执行等各项措施,由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未按照《民事调解书》的协议约定向公司归还占用资金和利息,公司已通过律师向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执行程序正在法院处理过程中。

只要起诉就大概率能获赔,对于满足索赔条件的股民来说及时加入股民索赔队伍维权,是法律赋予股民的权利,也能帮助股民弥补亏损。受损股民及时通过“股民索赔宝”网站或公众号参加索赔,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尽可能地追回投资损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浩源 投资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4 森鹰窗业 301227 --
  • 09-13 众诚科技 835207 7
  • 09-13 中纺标 873122 8
  • 09-09 联动科技 301369 96.58
  • 09-09 诺诚健华 688428 11.0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