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上半年营收1.61万亿元 考虑适时进行A、H股回购

中国石化上半年营收1.61万亿元 考虑适时进行A、H股回购
2022年08月28日 20:47 中国经营网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本报记者 李哲 北京报道

  8月28日,中国石化公布2022年半年度“成绩单”。

  《中国经营报》记者注意到,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中国石化上半年营业收入1.61万亿元,同比增长27.9%,股东应占利润445亿元、每股收益0.367元。

  谈及上半年业绩表现,中国石化方面提到,公司充分发挥一体化优势,积极应对市场变化,深入开展全产业链优化,加大产销协同,努力拓市拓销,盈利实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目前,董事会已经批准了股份回购方案,考虑在合适的时机进行A股和H股的回购。

  具体来看,勘探及开发方面,上半年中国石化实现油气当量产量3404万吨油当量,同比增长2.9%。其中,境内原油产量1755万吨,同比增长0.8%;天然气产量174亿立方米,同比增长5.4%。

  中国石化方面提到,公司紧抓高油价机遇,持续加大勘探开发力度,夯实资源基础,提升经营效益,实现了增产增效。

  记者了解到,上半年,中国石化取得了一批油气新发现,其中塔里木盆地顺北油气、渤海湾盆地和苏北盆地页岩油、四川盆地深层天然气和普光陆相页岩气勘探等取得重大突破。

  开发方面,中国石化加快了顺北、塔河、海上等原油重点产能建设,强化老油田高效调整和精细挖潜,积极推进四川和鄂尔多斯盆地等天然气重点产能建设,强化天然气全产业链的优化和创效。

  炼油方面,中国石化上半年加工原油1.21亿吨,生产成品油6899万吨。其中,柴油产量同比增长7.4%。对此,中国石化方面提到,公司积极应对高油价和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坚持产销一体协同优化,灵活调整加工负荷和产品结构,保持装置稳定运行。一季度抓住创效机遇全方位推动产能释放,二季度紧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调结构、增出口。优化原油采购节奏和资源配置,降低采购成本。

  营销及分销方面,上半年中国石化完成成品油总经销量9842万吨,其中境内成品油总经销量7846万吨。

  化工方面,2022年上半年,面对产业链高成本、高库存、低负荷、低毛利的困难局面,中国石化完成乙烯产量685万吨,同比增长5.9%。上半年化工产品经营总量为4038万吨,同比增长1%。

  中国石化方面表示,公司紧贴市场需求,动态优化装置、原料和产品结构,科学安排检修作业,保持盈利装置高负荷生产。全面推进镇海、九江、天津南港、海南等先进产能建设。煤化工实现稳产增产,盈利大幅增长。精细化工高端产品比例35.8%,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上半年,中国石化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在包括陆相页岩油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特深层油气高效勘探开发、老油田提高采收率、原油直接裂解制乙烯、高端碳材料、高端润滑油、燃料电池催化材料、第三代芳烃首套装置建成投产,高等规聚丁烯-1百万吨级CCUS项目建成试运,生物航煤实现规模化试生产等方面取得突破。

  同时,中国石化还持续优化投资管理体系,着力提升投资的质量和效益。2022年上半年,其资本支出646.5亿元。其中,勘探及开发板块333.4亿元,炼油板块89.3亿元,营销及分销板块30.7亿元,总部及其他为11.0亿元。

  (编辑:董曙光 校对:翟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中国石化 原油 天然气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1 嘉华股份 603182 --
  • 08-30 欧晶科技 001269 --
  • 08-30 嘉曼服饰 301276 --
  • 08-30 胜通能源 001331 26.78
  • 08-29 荣信文化 301231 25.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