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辞任

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辞任
2022年08月12日 20:13 民航资源网

  8月12日中国东航发布公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先生递交的请辞函。因退职原因,刘绍勇先生向公司董事会请辞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主席、委员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要求的授权代表等职务。

  刘绍勇先生自任职以来,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在领导公司董事会、制定公司战略、推动公司持续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公司董事会对刘绍勇先生在任职期间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时,东航副董事长李养民先生代行董事长及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行法定代表人职责,起止日期自本议案审议通过之日起至新任董事长选举就任之日止。

  自2008年调任东航至今,刘绍勇实现了东航的崛起,完成了东航、上航的兼并重组,实现了东航扭亏为盈,促成了东航加入“天合联盟”,设立了专门运营国产飞机的一二三航空,完成混改并推动了东航物流的上市。

  2008年12月,刘绍勇作为“救火队长”出任东航集团总经理,此时的东航亏损139亿元。刘绍勇通过一系列“输血、止血、断臂、造血”的措施,帮助东航止亏增盈,在2009年就实现了扭亏为盈,并大幅缩减了资产负债率。

  2009年,东航与上海航空两家同处上海的主基地航司正式启动合并重组工作,上海航空加入东航大家庭。此后多年,由同城竞争的“德比”对手,到合为一体、携手成为上海国际航空枢纽建设的“梦之队”主力军,东上航重组创造了央企战略性重组的经典案例。

  2010年6月,东方航空加入天合联盟,此举大大丰富了东航在欧美市场的航线网络。

  2020年12月,东航旗下新成立了一二三航空有限公司,迈出了市场化运营国产飞机的标志性一步。

  2021年6月,作为“航空混改第一股”,东航物流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至此,经过长时间的谋划布局,东航物流终于如愿成为央企航空集团业务板块分拆上市的先行者。东航集团也借此成为首家实现航空客运和航空物流两项核心主业“双上市”的国有大型航空运输集团。

刘绍勇简历

  刘绍勇先生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正高级飞行员职称。

  刘绍勇先生于1978年加入民航业,曾任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民航山西省管理局副局长、东航山西分公司总经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

  2000年12月至2002年10月任东航总经理

  2002年10月至2004年8月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

  2004年8月至2008年12月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

  2004年11月至2008年12月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8年12月至2016年12月任中国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2009年2月起任东航董事长

  2016年12月起任中国东航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7年12月起任东航党委书记

  刘绍勇先生还担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刘绍勇 东航 物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