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增长超5成,山河药辅: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注射用辅料、食品领域辅料研发力度

[公司]上半年研发费用增长超5成,山河药辅:未来将进一步加大注射用辅料、食品领域辅料研发力度
2022年08月11日 16:51 全景网

  山河药辅(300452)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费用主要投向注射用辅料领域和替代进口产品两方面。

  据了解,山河药辅上半年研发投入1708.96万元,同比增长52.50%,公司表示未来会持续加大研发费用投入。

  具体来看,上半年公司新增注射级辅料产品龙胆酸已完成备案,实现了注射级辅料领域新突破。山河药辅表示,公司此前研发方向以口服药用辅料为主,但随着国内制药企业产品质量需求提升,许多药企对口服辅料、注射辅料均需求旺盛,未来公司将加大注射剂辅料研发。注射辅料毛利率较高,后续还会有其他注射辅料产品落地。

  研发费用的另一主要投向是替代进口产品领域。山河药辅表示,对一些核心产品,比如微晶纤维素、羟丙甲纤维素、交联羧甲基纤维素钠等品种,主要和国外产品做对标,更好支撑替代进口工作。

  “今年上半年替代项目速度明显加快,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起着很大作用,每家药企对成本期望要求强烈、对辅料进口替换主观能动性的提高,进一步推动替代进展速度。此外,去年替换成功的项目今年持续滚动增长,产生了积极影响。今年上半年30%以上的收入增长来自替代进口项目。”山河药辅表示。

  在调研中,山河药辅董事长、总经理尹正龙表示,立足口服辅料领域,大力推行替代进口项目,仍是公司未来3-5年的工作重点。其他如开发缓控释等功能性辅料、预混辅料也是公司研发方向之一。

  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注射剂辅料的研发力度,特别注重生物制剂的辅料产品,加大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力度,做大注射剂辅料市场。

  此外,在食品领域辅料方面,高端添加剂中淀粉类和纤维素类产品,和公司目前的产品品种相似,只是功能性指标存在差异,未来食品辅料市场前景更广阔,公司将加大此领域研发力度。

  山河药辅8月1日晚间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实现双增长。其中,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17.82%;净利润6615.9万元,同比增长24.21%。(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辅料 山河药辅 费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