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海得控制2022上半年营收10.24亿元 着手布局新能源储能业务市场

[快讯]海得控制2022上半年营收10.24亿元 着手布局新能源储能业务市场
2022年07月29日 19:17 全景网

  7月29日,海得控制(002184)发布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4亿元,同比下降10.4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04.33万元,同比下降17.91%。

  新能源业务方面,2022年上半年,公司风电变流器产品受疫情影响生产与交付均存在诸多困难,相关工作直至5月下旬逐渐恢复;生产物料的短缺及生产原材料价格上涨因素依然是全面复工复产后所面临的主要问题。由于公司在订单计划、物料准备、生产组织等方面事先有针对性地做了相关工作预案和生产准备,从而实现了风电变流器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风机维保和改造业务同比较快增长。

  公司新能源业务除积极开展与风机制造头部企业战略性合作,全面提升综合配套能力外,利用在电力电子技术和产品开发等方面的能力,着手布局新能源储能业务市场。报告期内,集中式储能系统的关键技术开发和系统设计已经完成,产品已推向市场。

  海得控制在半年报中谈到,2022年3月至6月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公司业务总体上经历了间歇性停摆、停摆到间歇性复工复产的艰难历程。上海两个多月的防疫封控打乱了公司的全年业务规划,为应对突发环境的变化,公司管理层在生产环节、供应链管理、员工心理疏导等方面竭尽所能,通过调整非疫情管控地区的业务和增加相关资源投入,在未采用主动裁员、减薪等降本措施的情况下,将因上海疫情封控和国内主要城市或地区疫情多点散发所造成的业务损失降至最低。

  海得控制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在复杂多变的内外部环境下,公司管理层面对2022年上半年整体业绩未达预期的结果,提出要通过动态调整的方式应对由不确定因素对业务开展所造成的波动影响,在资源组织和调配利用上既强调前瞻性的准备,又要兼顾各类风险的管控,按照年初的预定目标抓紧抓实各项工作,争取在年内将上半年由于环境因素所造成的业务损失降至最低。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基于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领域,围绕工业用户的行业应用需求,开展以控制技术和工业信息化相融合为主要特征的软硬件产品、成套系统与工程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全景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2 趣睡科技 301336 37.53
  • 08-02 麦澜德 688273 --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26.8
  • 08-01 维海德 301318 64.68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