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上海:举全市之力发展智能网联车 晶科能源拟发不超100亿元可转债

科创板晚报|上海:举全市之力发展智能网联车 晶科能源拟发不超100亿元可转债
2022年07月28日 21:10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7月28日讯 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海目星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90%;上海将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非化石能源,推进海上风电和“光伏+”等工程;新光光电上半年净利预降52%-62%。

【热点聚焦】

上海:举全市之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制高点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今天(28日)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推动临港新片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原则同意《上海市加快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实施方案》并指出,作为我国汽车产业重镇,上海要举全市之力打造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制高点。

上海: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非化石能源 推进海上风电和“光伏+”等工程

上海市委、市政府印发《上海市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上海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其中提到,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非化石能源,推进海上风电和“光伏+”等工程,积极争取国家支持建设市外大型非化石能源基地,加快推进外电入沪通道项目。严格控制煤炭消费,合理调控油气消费,加快构建与超大城市相适应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和新型电力系统。

交通运输部:网约车主要平台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

在7月28日召开的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绣春表示,目前,网约车各主要平台公司的抽成比例上限在18~30%之间,各主要平台公司均已通过应用、APP等形式向社会主动公开了计价工作,在驾驶员端实时显示抽成比例,并按照要求,设计了包括乘客支付总金额,驾驶员劳动报酬,抽成比例和抽成比例的计算公式等信息在内的界面。

深交所:将推动更多低碳领域基础设施REITs发行上市

深交所28日表示,下一步,深交所将推动更多低碳领域基础设施REITs发行上市。深化基础设施REITs试点,支持鼓励清洁能源、低碳园区、低碳交通、生态环保等符合低碳可持续发展理念的项目申报发行基础设施REITs。扩展低碳可持续金融产品序列。不断丰富绿色债券、低碳指数、低碳基金、基础设施REITs等多层次可持续金融产品供给,加大创新力度,打造品类齐全的低碳产品序列。

深度:

【科创板公告】

晶科能源: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00亿元用于年产11GW高效电池生产线等项目

晶科能源公告,拟发行不超过100亿元可转债,用于年产11GW高效电池生产线项目、晶科光伏制造有限公司年产8吉瓦高自动化光伏组件生产线项目、上饶市晶科光伏制造有限公司新倍增一期8GW高自动化组件项目、年产5GW太阳能组件及5GW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海目星: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90%

海目星发布半年度报告,2022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1.95亿元,同比增长116.29%;归母净利润9431.47万元,同比增长189.84%;基本每股收益0.47元。营收增长主要系公司订单增长,报告期验收项目增加所致。业绩增长主要系营业收入增加、毛利率上升所致。小财注:Q1净利1111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8320万元,环比增长649%。

振华新材:A股定增申请获上交所受理

振华新材公告,公司于2022年7月28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上交所”)出具的《关于受理贵州振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上市公司发行证券申请的通知》(上证科审(再融资)[2022]175号),上交所对公司报送的发行证券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符合法定形式,决定予以受理并依法进行审核。

新光光电:上半年净利润预降52%-62%

新光光电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480万元到600万元,同比下降52.29%到61.83%。小K注:Q1亏损886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1366万元-1486万元。

清溢光电:上半年净利预增79%-93%

清溢光电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700万元到4000万元,同比增加78.71%到93.20%。虽然报告期内深圳母公司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滑,但子公司合肥清溢光电有限公司因产能释放,产销规模迅速增长,报告期内已实现盈利,从而拉动公司整体销售及净利润同比大幅上升。小K注:Q1净利1328万元,据此计算,Q2净利2372万元-2672万元,环比增长79%-101%。

金冠电气:联合体中标方城县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第一标段

《科创板日报》28日讯,金冠电气公告,全资子公司联合体中标方城县电动汽车公共充电站(桩)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第一标段,此次项目中标预计最终可形成的合同收入为1亿元。

瑞华泰:发行可转债的申请获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瑞华泰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深圳瑞华泰薄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2〕1546号),同意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

华兴源创:源华创兴转让“华兴转债”达80万张

华兴源创公告,公司于2022年7月28日收到债券持有人源华创兴的告知函,获悉其已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固定收益证券综合电子平台以指定对手方交易方式转让“华兴转债”达80万张,持有比例变动达到发行总量的10%。

【发审动态】

8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截至发稿,共有818家公司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8家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其中,高华科技、泰凌微已问询,百利天恒上会通过,科捷智能、华大智造、电生理、德邦科技注册生效,思尔芯注册终止。

【创投风向标】

智联安科技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近日,北京智联安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国投创业领投,瑞芯投资、东源资本、明裕创投跟投。融资资金主要用于芯片量产测试及后续研发、量产产品备货、扩充核心团队等。

云快充完成Pre-C轮融资

充电物联网和能源管理服务商云快充完成Pre-C轮融资。

珂纳医疗完成近亿元B2轮融资

珂纳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B2轮融资,由乾融资本领投,华登国际继续跟投。

大陆集团、商汤科技联合领投映驰科技近亿元B1轮融资

映驰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B1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大陆集团和商汤国香资本联合领投,A轮投资方之一地平线持续追加投资。该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其提升和完善技术团队力量、增加项目研发投入、加速产品落地和量产进度等。

火石创造完成亿元B轮融资

火石创造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新股东工信部的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普华(杭州)基金、联东集团,老股东望美投资等联合投资。

零念科技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智能驾驶平台软件公司零念科技官微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博华资本和深创投领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投入、技术开发、产品优化与市场拓展。

飞渡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

飞渡科技于近日完成了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市智城数智八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投资。该公司定位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孪生PaaS平台,专注于数字孪生的底层开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1 满坤科技 301132 --
  • 08-01 维海德 301318 --
  • 07-29 德科立 688205 48.51
  • 07-28 魅视科技 001229 21.71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