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40股涨停 猴痘概念引关注

7月25日涨停板分析:两市约40股涨停 猴痘概念引关注
2022年07月25日 15:55 证券时报e公司

7月25日,A股三大股指震荡走低。盘面上,猴痘概念股受消息刺激全天走强,白酒、家电、黄金等消费板块相对活跃,前期火爆的风电、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等赛道股全线大幅回调。

一、今日大盘情况

截至收盘,沪指跌0.6%报3250.39点,深证成指跌0.83%报12291.59点,创业板指跌1.18%报2704.95点。两市超3200只个股下跌,成交额回落至8625亿元。

二、今日涨停板综述

今日沪深两市超41只非ST股及非新股涨停。具体来看,猴痘概念相对集中,华仁药业亚太药业太极集团等多股涨停;此外,部分环保概念股、汽车零部件概念股连续涨停。

三、今日涨停板具体情况

1、猴痘:华仁药业、博晖创新、亚太药业、太极集团等涨停。

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发生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是世卫组织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也意味着目前新冠疫情和猴痘疫情同时处于这一警报级别。

2、汽车零部件:迪生力上海沿浦日盈电子襄阳轴承索菱股份等涨停。

高频数据显示国内汽车/电车景气度仍然高企,在零部件环节,不少环节处于渗透率和国产化率的初期(渗透率和国产化率低于10%),并且叠加自主崛起和Tier2升级Tier1的大趋势。

3、环保概念:启迪环境飞马国际等涨停。

环保板块交易拥挤度低,有望迎来投资机会:2018年以来环保板块受PPP整顿影响,估值出现较大幅度下滑,截至2022年4月底,环保板块估值仅为14.4倍PE,处于估值底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涨停板 疫情 环保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
  • 07-26 海泰新能 835985 9.05
  • 07-26 快可电子 301278 34.84
  • 07-26 广立微 301095 58
  • 07-25 江波龙 301308 55.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