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三天狂卖30亿!“零售之王”招行本周市值蒸发上千亿,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外资三天狂卖30亿!“零售之王”招行本周市值蒸发上千亿,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2022年07月15日 21:00 财联社

  财联社7月15日讯(编辑 笠晨)总市值近8800亿元的零售行龙头招商银行今日冲高回落,最终收跌0.26%。招行港股同样下跌,收跌1.55%。

  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股价已经连续11连阴,仅仅五个交易日市值累计蒸发超1200亿元。拉长时间来看,公司股价自去年6月高点迄今最大跌幅为38.63%。

  盘后数据显示,在今日北向资金大幅净卖出89.31亿元的背景下,外资大举抛售招商银行,净卖出额为10.98亿元,居当日净卖出榜首位。而在昨日和前天的榜单中,招商银行分别以10.05亿元、9.25亿元的净卖出额同样位居榜首。据统计,三日外资合计大幅净卖出30.28亿,如此大手笔实属罕见

  消息面上,7月14日,包括国有六大行在内的17家银行发布公告,均称相关业务整体规模较小,风险可控。银保监会也于同日晚间回应,表示将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支持地方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招商银行昨日公告,经初步排查,目前本公司涉及“网传停贷”事件的楼盘数量占比较小,所涉及的本公司逾期个人住房贷款余额0.12亿元,占本公司境内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比例不到0.001%。

  截至今日收盘,6个月以内共有26家机构对招商银行的2022年度业绩作出预测,其中归母净利预估均值为1382.93亿元

  中金公司张帅帅等人在6月30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招商银行二季度营收疲软已较为充分反应,分析师预计后续季度将逐渐恢复。下半年金融活动环比改善

  华泰证券沈娟在5月20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招商银行为零售财富管理龙头。根据分析师盈利预测与估值测算,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2.03%,2023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为14.84%。

  根据PE/PB-Band数据显示,招商银行当前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婉莹

招商银行 零售 外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