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短线资金风险偏好回落,十只昨日连板股跌超9%,AMC或有望成为过渡性题材

【焦点复盘】短线资金风险偏好回落,十只昨日连板股跌超9%,AMC或有望成为过渡性题材
2022年07月14日 16:44 财联社

财联社7月14日讯,今日共68股涨停,24股炸板,封板率为74%;山西路桥7连板,恒大高新4连板,中锐股份世嘉科技合力科技3连板,创业板新特电气2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601只,收跌个股2087只;单车、储能、医药服务、机器人等涨幅居前,公路、房地产、电力、银行等跌幅居前。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盘中震荡走低,收盘回落到低迷区附近。一方面是持续冲高的储能板块,另一方面则是多只昨日连板股跌停。

个股方面,山西路桥继续涨停,7连板领涨市场,恒大高新4连板,创业板新特电气2连板。昨日连板的22股中,只有5只继续晋级,并有10只跌超9%。

指数方面,集合竞价集体低开,盘中处于分化状态。沪指全天在平盘线附近窄幅振荡,收跌0.08%。创业板指早盘单边冲高,午后处于横盘状态,收涨2.63%。两市成交额较昨日有所增加,合计10279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9.17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28.61亿元,深市净买入19.44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储能方向掀起涨停潮,新特电气、世嘉科技、南都电源盛弘股份南网科技正泰电器林洋能源等近20股涨停,铭利达上能电气科信技术金盘科技等十余股涨超10%。板块高潮,明天大概率是分化,前排继续走高,后排标的谨慎接力。

据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22年1-5月,全国太阳能发电新增装机2371万千瓦,同比增幅为139%。截至5月底,全国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32789万千瓦,同比增长24%。随着光伏市场的火热,对于储能的需求也持续增长,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有储能企业订单量翻8倍。

电力股今日领跌,以运营商为主,福能股份建投能源韶能股份华能国际郴电国际晋控电力跌超7%。昨日晚间,福建发改委公示了今年首批海上风电竞争配置结果。国海公用团队称,华能和国能投分别以0.19和0.2元/度电的电价中标,电价大幅低于当前平价上网电价,引起对新能源运营商项目盈利的担忧。目前,福建发改委仅公示了竞标企业,国海公用团队所述的中标价格有待进一步验证。

AMC概念继续发酵,天津普林2连板,信达地产海德股份同达创业泰达股份鲁银投资佳隆股份涨停。天津普林昨日烂板,今天竞价和佳隆股份一起顶一字板,表现比较超预期。午后,随着信达地产回封和海德股份涨停,板块进一步发酵。目前市场缺少低位新题材,该方向或有望成为过渡性题材。

机器人概念今天也有不错表现,绿的谐波江苏北人景业智能汉宇集团禾川科技奥联电子涨超10%。类似绿的谐波、中科三环三花智控等标的,在调研中均表示有机会进入特斯拉机器人供应链,近期表现也都比较强。该方向目前还缺少一个爆款产品,或者标志性领涨个股,可以继续留意发酵机会。

综合来看,今日市场出现较大分化,储能方向涨停潮,明天接力难度比较大,连板股出现极大的亏钱效应,长虹华意赛象科技、韶能股份均是“天地板”。活跃资金回流机器人板块, AMC概念午后以进一步发酵,对于高位板块的偏好有所降低,短线上需要注意市场轮动节奏。

今日涨停分析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