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回应断供潮影响:目前公布断供总额已超10亿,风险总体可控

多家银行回应断供潮影响:目前公布断供总额已超10亿,风险总体可控
2022年07月14日 14:30 第一财经

  【#多家银行回应断供潮影响#:目前公布断供总额已超10亿,风险总体可控】#42家上市银行股全线飘绿#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业银行午间先后发布公告回应断供影响,均表示总体风险可控。

  其中,农行提及已初步认定存在“保交楼”风险的楼盘涉及逾期按揭贷款余额6.6亿元。兴业银行称已出现停止还款的按揭金额3.84亿元,且强调重点的风险地区在河南。建行没有透露具体按揭数额,只是表示,当前部分地区停工缓建和未按时交付楼盘情况,涉及本行规模较小,总体风险可控。

  此外,民生银行宁波银行稍早前也作出回应。民生银行称,截至去年年底,民生银行个人按揭贷款余额5900多亿,将严密关注市场动态并积极应对;宁波银行表示,房地产按揭业务占比较低,对公司影响不大。

  14日下午开盘,银行股继续走弱。截至13时41分左右,有4家银行跌幅超过3%。其中,招商银行下跌4.41%,平安银行下跌4.15%,邮储银行和兴业银行分别下跌3.06%和3.17%。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43.23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