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公司早报|新宙邦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25%-135%、华大基因巨额限售股解禁、湖北省国资委或成洪涛股份新实控人

深公司早报|新宙邦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25%-135%、华大基因巨额限售股解禁、湖北省国资委或成洪涛股份新实控人
2022年07月12日 13:23 21世纪经济报道

一、 政策动向

南山“小巨人”基金设立,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做大做强

近日,深圳市南山战新投小巨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顺利完成工商注册和中基协备案,并通过禹创半导体项目的首投决议。据了解,南山小巨人基金由南山战新投积极谋划并发起设立,基金首期规模5亿元。基金聚焦深圳市“20+8”、南山区“14+7”战略新兴产业集群,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的高成长阶段“专精特新”企业。(深圳+)

二、 公司动态

广田集团: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超80%

广田集团(002482)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数量比例已超过80%,敬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科信技术:子公司储能产品刚通过相关认证 尚未产生大批量订单

科信技术(300565)发布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子公司广东科信聚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的储能产品,目前刚通过UL1973、IEC62619和UN38.3的相关认证,尚未产生大批量订单。经公司核实,截至目前,公司经营状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也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深圳燃气:上半年净利润5.39亿元,同比下降36.77%

深圳燃气(601139)发布2022年上半年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147.99亿元,同比增长53.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9亿元,同比下降36.7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下降40.34%。基本每股收益0.19元。

银之杰:拟向激励对象103人授予限制性股票1237.5万股

银之杰(300085)发布公告称,本激励计划首次授予激励对象总人数103人,激励工具为限制性股票,股票来源为深圳市银之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不超过1237.5万股的限制性股票,约占本激励计划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约7.07亿股的1.751%;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7.32元/股,即满足归属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7.32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A股普通股股票,有效期自限制性股票首次授予之日起至激励对象获授的限制性股票全部归属或作废失效之日止,最长不超过48个月。

沃特股份:上半年预计净利850万元-1200万元 同比减少71%-79%

沃特股份(002886)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850万元~1200万元,同比下降70.51%~79.11%;上半年在疫情、世界局势和总体经济环境复杂变化的影响下,特别是产业链、供应链的不稳定带来的供应端和物流端的巨大变化,直接影响公司的运营成本和整体效率。

维业股份:中标关联方5.3亿元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

维业股份(300621)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建泰建设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了珠海华宸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公开招标的三溪华发智造港1号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建泰建设为三溪华发智造港1号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的施工中标单位,中标金额约5.3亿元人民币。

建泰建设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珠海华宸为珠海华发城市运营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珠海城运与公司属于受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且本公司董事李光宁先生兼任华发集团董事、总经理、法定代表人职务,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神州数码:2022年上半年预计净利3.7亿元-4.1亿元

神州数码(000034)公告,预计上半年净利3.7亿元-4.1亿元,同比增385.36%-416.21%;报告期内,公司整体业务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整体收入预计同比增长0.53%-5.82%,特别是云服务和自主品牌两项战略业务继续保持较高增长,其中云服务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38%-43%,自主品牌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50%-60%。

新宙邦:上半年归母净利9.83亿元-10.26亿元 同比预增125%-135%

新宙邦(300037)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归母净利9.83亿元-10.26亿元,同比增长125%-135%。全球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高度景气,公司电池化学品业务加强与战略客户的紧密合作,市场订单增加,产量和销量同比大幅增加。

洪涛股份迎白衣骑士,湖北国资委或成新实控人

7月11日,洪涛股份(002325)公告称,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刘年新与湖北联投资本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投资本)签订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刘年新变更为湖北省国资委。

根据上述协议,刘年新拟向联投资本协议转让不超过其持有的上市公司总股份数的25%(即股数不超过9742.6万股),同时,双方确认在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后,刘年新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全部表决权委托给联投资本行使。

华大基因:占公司总股本35.94%的限售股将于7月15日解禁上市

华大基因(300676)将于2022年7月15日解禁1.49亿股,占总股本比例35.94%,解禁比例较大,解禁股类型是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份。

美格智能上半年净利润预增75%-83%

美格智能(002881)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2年上半年盈利8300万元-87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4.60%-83.01%。报告期内,公司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订单充足,应用于新能源车智能座舱领域的5G智能模组、5G FWA产品交付大幅提升。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亿-11.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6.92%-64.05%。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3,900万元,主要为公司对外投资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和政府补助。

稳健医疗:上半年预计净利8.6亿元-9亿元 同比增长13%-18%

稳健医疗(300888)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6亿元-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18%。2022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9.2亿元~51.8亿元,同比增长22%~29%。

三、 融资动态

微芯生物:拟引进外部投资者对微芯新域进行增资

微芯生物(688321)发布公告,根据全资子公司成都微芯药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新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发展需要,该公司拟引进外部投资者对微芯新域进行增资,以满足其后续资本性支出及运营支出的资金需求,提升其整体竞争力,促进大分子、核酸药物等其他新颖治疗手段的研发进展。

英唐智控:定增申请获深交所受理

英唐智控(300131)公布,公司于2022年7月11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出具的《关于受理深圳市英唐智能控制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通知》(深证上审〔2022〕358号),深交所对公司报送的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说明书及相关申请文件进行了核对,认为申请文件齐备,决定予以受理。

(作者:林典驰 编辑:朱益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