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回复的公告
2022年05月24日 05: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证券代码:002265    证券简称:西仪股份 公告编号:2022-026

  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重组问询函

  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上市公司”、“西仪股份”)于2022年4月26日披露了《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及相关文件。2022年4月28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下发的《关于对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重组问询函》(许可类重组问询函〔2022〕第6号)(以下简称“《问询函》”),根据《问询函》的相关要求,公司会同本次交易的相关各方及中介机构就《问询函》所提问题逐项进行了认真核查及分析说明,现将《问询函》回复情况公告如下。

  若无单独说明,本回复所使用的简称及释义与同日披露的《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保持一致。

  目  录

  1、根据《报告书》,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器装备集团”)及其关联方将合计持有你公司股份比例为85.09%。请结合《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5.1条第(二十四)项的规定,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可能存在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及保障措施。 3

  2、根据《报告书》,本次交易尚需取得国防科工局关于本次重组豁免信息披露的批复。请结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22年修订)》的规定,并对比《报告书》中披露信息,说明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内容是否属于兵器装备集团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以下简称“国防科工局”)豁免信息披露申请的范畴,并在相关章节中详细说明未按照准则要求进行披露或提供的原因;结合向国防科工局的审批流程,是否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实质性影响。 4

  1、根据《报告书》,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器装备集团”)及其关联方将合计持有你公司股份比例为85.09%。请结合《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5.1条第(二十四)项的规定,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可能存在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及保障措施。

  问题答复:

  (一)结合《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5.1条第(二十四)项的规定,补充披露公司是否可能存在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5.1条第(二十四)项:“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指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25%;公司股本总额超过四亿元的,社会公众持有的股份低于公司股份总数的10%。

  上述社会公众是指除了以下股东之外的上市公司其他股东:

  1、持有上市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

  2、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本次交易中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完成后,不考虑募集配套资金,上市公司股本总额将超过四亿元。兵器装备集团及其关联方(南方工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武汉长江光电有限公司)将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为85.09%,且兵器装备集团与上市公司其他非关联方股东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不存在其他持有上市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不存在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关系密切的家庭成员及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直接或者间接控制的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持有公司股份情况,社会公众持有公司股份比例预计为14.91%,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0%,不存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5.1条第(二十四)项规定的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的情形。

  (二)结合《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15.1条第(二十四)项的规定,补充披露避免公司出现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的保障措施

  为避免公司出现股权分布不再具备上市条件,上市公司及相关主体采取的保障措施如下:

  1、本次交易方案包括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以及募集配套资金,其中上市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询价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拟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0,000.00万元,即不超过426,471.67万元,且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95,569,851股。兵器装备集团及其关联方不参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按照最大发行比例测算,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完成后预计上市公司不会新增持有公司10%以上股份的股东。因此,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完成后,社会公众股东占比预计将进一步提升。

  2、如未来上市公司拟实施股票发行或回购、股权激励等行为,上市公司将在满足届时法律法规关于社会公众持有上市公司的股份比例要求的前提下审慎制定相关方案,避免因前述行为导致公司不符合股票上市条件。同时,上市公司将加强对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的培训及内部管理,规范前述主体的持股行为及股票交易行为。

  据此,公司已采取了必要的措施保障本次交易后公司股权分布仍具备《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等规定的上市条件。

  2、根据《报告书》,本次交易尚需取得国防科工局关于本次重组豁免信息披露的批复。请结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22年修订)》的规定,并对比《报告书》中披露信息,说明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内容是否属于兵器装备集团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以下简称“国防科工局”)豁免信息披露申请的范畴,并在相关章节中详细说明未按照准则要求进行披露或提供的原因;结合向国防科工局的审批流程,是否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实质性影响。

  问题答复:

  (一)请结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22年修订)》的规定,并对比《报告书》中披露信息,说明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内容是否属于兵器装备集团向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以下简称“国防科工局”)豁免信息披露申请的范畴,并在相关章节中详细说明未按照准则要求进行披露或提供的原因

  依据《军工企业对外融资特殊财务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军工企业对外披露的财务信息应当按照规定进行保密审查,对于拟披露的财务信息是否涉及国家秘密不能确定的,应当按照保密管理的有关规定逐级上报审定。对于涉及国家秘密的财务信息,或者可能间接推断出国家秘密的财务信息,军工企业对外披露前应当采用代称、打包或者汇总等方式进行脱密处理;对于无法进行脱密处理,或者经脱密处理后仍然存在泄露国家秘密风险的财务信息,军工企业应当依照本办法规定,向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或者证券交易所申请豁免披露。

  标的公司主要从事枪械类轻武器装备的研发与制造,客户涉及军方,相关信息涉及国家秘密。因此,本公司依据《军工企业对外融资特殊财务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对相关涉密信息进行豁免披露或脱密处理。截至本问询函回复出具日,本次交易已取得国防科工局关于本次重组豁免信息披露的正式批复。

  结合对比《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22年修订)》(以下简称“《格式准则26号》”),《报告书》中经过豁免披露或采用脱密方式处理的涉密信息所在的具体章节和处理方式如下:

  ■

  上述经过豁免披露或采用脱密方式处理的涉密信息均属于兵器装备集团向国防科工局豁免信息披露申请的范畴,符合相关规定。

  上市公司已在《报告书》相应章节补充披露豁免披露或采用脱密方式处理涉密信息的原因,具体主要为:“相关信息根据《军工企业对外融资特殊财务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属于涉密信息,本报告书按要求未予披露。”

  (二)结合向国防科工局的审批流程,是否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实质性影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国防科工局《涉军企事业单位改制重组上市及上市后资本运作军工事项审查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规定,国防科工局负责组织、实施、指导、监督全国涉军企事业单位改制、重组、上市及上市后资本运作军工事项审查管理工作。截至本问询函回复出具日,本次交易已取得国防科工局关于本次重组豁免信息披露的正式批复。

  为了保护投资者利益,上市公司公告的《报告书》根据国防科工局关于本次重组豁免信息披露的批复对涉密信息予以脱密处理或者申请豁免披露,不以保密为由规避依法应予以公开披露的信息,信息披露符合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关于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的要求,不会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实质性影响。

  特此公告

  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5月23日

  证券代码:002265 证券简称:西仪股份 公告编号:2022-030

  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的更正

  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云南西仪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2年4月30日披露了《2022年一季度报告》。近日,因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需要,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公司编制的2021年度及2022年第一季度备考合并财务报表及附注进行了审阅,并出具了中兴华阅字(2022)第010011号《备考审阅报告》。现公司根据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备考审阅报告》对已披露的《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相关财务数据进行调整。具体如下(加粗字体为更正项):

  一、“一、主要财务数据”中“(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二、“一、主要财务数据”中“(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三、“一、主要财务数据”中“(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更正前:

  1、资产负债表项目

  (2)本期预付款项比期初增加228.51%,主要是子公司预付账款本期比年初增加1881万元。

  (3)本期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64.11%,主要是子公司其他应收账款本期比年初增加162万元。

  (5)本期一般风险准备比期初减少59.30%,主要是本期安全生产费实际发生额大于计提数。

  2、利润表项目

  (2)本期其他收益同比减少81.62%,主要是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3)本期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1.21%,主要是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同比减少148万元。

  更正后:

  1、资产负债表项目

  (2)本期预付款项比期初增加230.47%,主要是子公司预付账款本期比年初增加1,898万元。

  (3)本期其他应收款比期初增加68.54%,主要是子公司其他应收账款本期比年初增加173万元。

  (5)本期专项储备比期初减少64.11%,主要是本期安全生产费实际发生额大于计提数。

  2、利润表项目

  (2)本期其他收益同比减少1.58%,主要是政府补助减少所致。

  (3)本期营业外收入同比减少99.35%,主要是非流动资产处置利得同比减少148万元。

  四、“四、季度财务报表”中“(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更正后:

  单位:元

  ■

  2、合并利润表

  更正前:

  单位:元

  ■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