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科技(02708.HK)拟收购时领企业有限公司16.67%股权

艾伯科技(02708.HK)拟收购时领企业有限公司16.67%股权
2022年04月22日 06:28 金融界

格隆汇4月22日丨艾伯科技(02708.HK)发布公告,2022年4月21日,公司直接全资附属公司成悦控股作为买方、艺时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卖方、目标公司(即时领企业有限公司)、海南时代信创、深圳时代信创及担保人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卖方有条件同意出售目标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6.67%,代价为人民币2000万元。代价将由公司向卖方发行可换股债券支付。此外,待达成表现目标后,买方有条件同意透过向卖方发行公司最多人民币8000万元的奖励股份支付表现花红。因此,代价及表现花红合共为人民币1亿元。

根据可换股票据文据项下的转换条件,可换股债券将附带转换权,以转换价每股换股股份2.924港元(可予调整)转换为换股股份。假设可换股债券按初步转换价悉数转换,公司将配发及发行最多838.229万股换股股份,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1.43%;及经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1.41%。根据可换股票据文据的条款,倘转换条件未获达成,公司须以赎回转让的方式悉数赎回可换股债券。赎回转让后,买方将被视为已完成赎回可换股债券,而卖方作为债券持有人的权利将被终止及解除。

假设已达成所有表现目标,公司将配发及发行最多3352.914万股奖励股份作为表现花红,相当于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约5.73%;经配发及发行奖励股份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42%;及经配发及发行换股股份及奖励股份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5.35%(假设自该公告日期起直至可换股债券获悉数转换或奖励股份获悉数发行之日(以较后者为准),公司已发行股本概无任何变动)。

目标公司为于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并为香港公司的唯一合法及实益拥有人。香港公司为于中国香港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为一间投资控股公司。重组完成后,香港公司将直接拥有深圳时代信创的60%股权。深圳时代信创为于中国成立的有限公司,其在中国主要从事设计、开发、制造及销售国产电脑软硬体产品、电子产品、元器件及相关技术。例如,其从事下一代计算单元(NUC)、笔记本电脑、个人电脑、服务器等主板、结构和外观的设计及组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艾伯科技 人民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