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3万取时余额为0”系乌龙:家人多年前取走并遗忘

“存款3万取时余额为0”系乌龙:家人多年前取走并遗忘
2022年04月21日 13:43 澎湃新闻

  【相关阅读】女子称16年前存款3万元现被告知余额为0 中国银行回应:正调查

  4月20日,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张女士的3万元存款系被其弟弟张先生取走,由于事隔多年,张先生将此事遗忘。

  69岁的张女士此前向澎湃新闻反映称,2006年,她去欧洲参加活动。出国前按要求在银行存入3万元定期。中国银行2006年10月12日出具的一份《存款证明》复印件显示:“兹证明张X先生/女士截止到2007年1月12日在我行存款如下:存款种类为定期,金额为3万元,存入日为2006年5月8日。”

  张女士说,她在国外待了半个月就回国了,此后也一直没管这笔存款。今年4月14日,她前往中国银行武汉新华家园支行准备取钱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账户里没钱了。

  20日,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回复称,经查阅客户办理存取款相关交易的全套凭证,张女士存入的3万元于2007年5月9日(即定期存款到期后的第二天)被取走,取款凭条上的签名为“张X”。经向张女士核实,“张X”系其弟弟。

  张女士说,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钱是被她弟弟取走后,她询问了弟弟,也发了取款凭条给弟弟看,她弟弟承认字是他本人签的,但是想不起来当时怎么取的这笔钱。

  张女士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曾称,除了她以外没人知道这笔存款的事情,包括她儿子也不知道。21日,张女士称,她记不清是否将存折交给弟弟并告知其密码,但其弟弟确实取走了这笔钱,也没跟她说。张女士表示,只要这笔钱是被家人取走,“我觉得就没什么了”。

  前述负责人称,按照当时的政策规定,张女士的定期存款到期后,他弟弟凭存折和密码是可以支取这笔存款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