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债收益率攀升美股走低 道指跌360点纳指跌逾2%

收盘:美债收益率攀升美股走低 道指跌360点纳指跌逾2%
2022年04月22日 04:09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22日凌晨,美股周四收跌。美债收益率重启升势令股指承压。美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下降,印证了劳动力市场异常紧张的状况。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5月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

  道指跌368.03点,跌幅为1.05%,报34792.76点;纳指跌278.41点,跌幅为2.07%,报13174.65点;标普500指数跌65.79点,跌幅为1.48%,报4393.66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重启升势。2年期国债收益率领涨。交易员已开始押注: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上更为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

  对政策敏感的两年期收益率攀升近10个基点,升破2.67%,创周期新高,交易员开始押注5月或6月政策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8.5个基点,至2.945%。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5个基点,至2.895%。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2.93%。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周四出席IMF活动时暗示5月FOMC会议上可能加息50个基点。

  鲍威尔表示,他认为“加息前置”策略是有好处的,包括下月加息50基点。他表示,FOMC略微加快行动步伐是适宜的。美联储的许多人认为,一次或多次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

  鲍威尔称,“我会说加息50基点是5月份会议的讨论选项之一,我们致力于利用工具来将通胀率拉回到2%的目标水平”。

  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玛丽-戴莉(Mary Daly)周四表示,在美联储为了遏制通胀而上调利率的情况下,决策者有可能在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

  她表示:“我们需要采取谨慎的步骤,但这种谨慎的步骤仍然可以让我们达到中性利率,对我来说就是在年底前达到2.5%左右。我们可能会在几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同时启动我们的资产负债表缩减计划。”

  市场继续关注美股财报。特斯拉股价收高3.27%。受到产品涨价推动,该公司盈利超预期。

  Netflix收跌3.52%,延续昨日跌势。该股周三暴跌逾35%,因其预测本季度将减少200万订户。

  包括AT&T和美国航空公司在内,多家大型企业巨头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周四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4月16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2000,总数降至18.4万人。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18万人。

  截至4月9日当周,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至142万人,为1970年以来最低。

  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依旧保持在低位,接近1960年代以来的最低水平,凸显出劳动力市场需求超过供应。上周也是美国劳工部月度就业报告的调查周,该报告将于5月6日发布。

  海外经济数据面,由于能源成本飙升,欧元区3月份通胀率创下纪录新高。很可能受全球供应链混乱局面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传导的影响,潜在的价格压力也在积聚。这可能会进一步加剧欧洲央行对通胀前景的担忧。

  欧元区3月份整体通胀率跃升至7.4%,略低于7.5%的初值。

  投资者重新关注乌克兰战争,以及全球利率将以多快的速度上升,因为与俄罗斯的冲突加剧了本已严峻的全球通胀压力。

  焦点个股

  特斯拉第一财季营收同比大增81%,达187.56亿美元,再创单季历史新高。净利润同比增长255%,达37.36亿美元。汽车业务毛利率高达32.9%,同比上升6%再创历史新高。受产品涨价推动,净利润同比暴增658%。

  另据修订后的申报文件,马斯克正在研究是否发起要约收购,以每股54.20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股票。马斯克已经从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巴克莱银行收到了大约465亿美元的融资承诺函。

  根据苹果公司周三发布的报告显示,公司在2022年前三个月花费了创纪录的250万美元用于游说,较2021年第四季度的186万美元增加了34%以上,创下季度新高。此前的最高纪录是2017年第二季度的220万美元。

  Netflix遭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该股周三收跌逾35%。

  受到Netflix财报暴雷影响,知名对冲基金经理比尔-阿克曼周三公开致信投资人,宣布已经把一月底买入的310万股Netflix股票全部抛出。阿克曼表示,Netflix难以预测的前景使他们对这家公司失去了信心。

  资管巨头黑石周四盘前公布一季报,虽然对冲基金业务受到管理费和业绩营收下降影响,但房地产和信贷业务的强势表现使得公司本季度的可分配收益达到19亿美元,同比激增63%,对应每股盈利1.55美元,远超市场预期。

  美联航周三公布的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亏损13.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4.24美元,但较上年同期的每股亏损7.5美元有所改善。当季营收从上年同期的32.2亿美元增至75.7亿美元。令投资者们惊喜的是,高管们预期今年第二季度和全年将实现盈利。他们预测第二季度营业利润率为10%,同时将实现“公司历史上最高规模的季度营收”。

  周四盘前,美国航空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其中营收达到88.99亿美元,好于市场预期的88.2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同期营收的84%。首席执行官Robert Isom表示,需求环境非常强劲,基于当前的燃料价格假设,该公司预计将于第二季度实现盈利。此外,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运力将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2%-94%。

  波音通知航司和供应商,波音787将在2022年下半年恢复交付。

  美国铝业第一财季营收32.93亿美元不及预期,预计第二财季的氧化铝和铝的第三方价格上涨带来的收益将被部分成本上涨所抵消。

  必和必拓一季度铁矿石出货量环比下降8%。

  Coinbase昨日获方舟基金增持167810股,合2470万美元。

  AT&T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收益0.77美元。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40美元,跌幅为0.4%,收于每盎司1948.20美元。本周迄今该期货已下跌1.4%。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5美分,跌幅为2.6%,收于每盎司24.621美元。本周迄今白银期货跌幅已超过4%。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1.60美元,涨幅为1.6%,收于每桶103.79美元,盘中最高触及105.42 美元。

你的专属投资礼包!更有百元京东卡、188元现金红包等你拿,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