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360旗下简普科技2021年净亏损2亿元,数字化转型收入占比达到70%

融360旗下简普科技2021年净亏损2亿元,数字化转型收入占比达到70%
2022年04月21日 09:56 市场资讯

  记者 刘德禄 实习记者 张钰盈 报道

  简普科技公司(下称“简普科技”)是融360旗下的金融公司。在面临行业“严冬”的情况下,简普科技进行了数字化转型。

  作为一个技术赋能的数字化平台,简普科技提供基于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服务提供商构建和提升数字化能力。2021年全年总营收8.05亿元、同比增长37.4%,其中服务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的收入占比达到70%,同比增速达到24%,取得了初步的成效。

  但根据简普科技2021年财报显示,其在转型期间仍处于亏损状态。业绩报告显示,简普科技2020-2021年净亏损分别为2亿元和3亿元;净亏损率分别为25.4%和53.3%。

  记者就转型业务与财报数据致电简普科技并发送采访函,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数字化转型初见成效

  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行业爆雷问题频发,2019年监管开始日趋严格,国务院等相关机构相继出台“三降政策”及相关清退转型政策,监管从规范到清退。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下,行业参与者纷纷谋求转型。简普科技也不例外。

  据悉,简普科技是融360旗下的金融公司,于2017年11月16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被称为“纽交所金融AI第一股”。

  相关资料显示,简普科技的主要收入在B端,业务包括B端的推荐服务及广告和营销服务,核心业务为产品推荐服务。公司的贷款推荐服务是CPA模式(Cost-per-action),即该公司向合作的B端企业提供和推荐用户,若企业与用户完成贷款,则B端企业向简普科技支付相关的服务费用,因此主要收入来自向金融机构收取的推荐费。简普科技的核心发展模式主要为流量变现,通过C端用户增长获取成长。

  根据PCAC的一项调查,88.1%的金融机构目标是通过数字化转型计划提高运营效率,其次是改善风险管理和增加客户获取。数字化过程中的主要复杂因素是能否有效集成系统架构。作为一个技术赋能的数字化平台,简普科技提供基于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帮助金融服务提供商构建和提升数字化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更多有金融需求的消费者。

  在业务拓展方式上,简普科技确定了“全渠道策略”,覆盖线上、线下,横跨主流媒体和私域流量,建立了全渠道协同管理平台,并将之应用到泛金融领域的新业务,能够更全面的服务小微客户,并拉动业务多元化增长。

  在实现金融产品多样化方面,简普科技还进入了保险经纪领域。公司以“通过技术使保险更容易获得”为使命和愿景,为个人经纪人开发了一种解决方案,可实现智能交易管理,保险产品匹配和简化交易流程。

  在信贷领域,简普科技开发了一套一站式营销解决方案,即智能营销解决方案、智能信贷业务系统、智能风控决策平台、智能贷后管理、定制化服务,能够帮助银行高效、快速、合规地实现业务推进。公司还可以多维度立体输出“技术+场景+用户+运营”全链条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简普科技服务银行及其他金融机构的数字化转型的收入占比达70%,同比增速24%,取得了初步成效。

  转型自救却仍然亏损

  简普科技在2019年二季度战略会上明确了转型方向,2020年开始,简普科技通过科技和数字化手段,开始涉足电商科技、保险科技、监管科技、贷后科技等业务领域。

  但据近年财报显示,转型后的简普科技仍处于亏损状态。简普科技2021年财务数据显示,简普科技总营收8.05亿元,同比增长37.4%,其中推荐服务的总收入从上一年的4亿元增长42.2%至5.8亿元。信用卡推荐服务收入增长38.4%至4亿元;贷款推荐服务收入增长52.6%至1.7亿元。但海外市场贷款推荐收入仅占贷款推荐收入总额的7.6%,主要是由于全球COVID-19大流行以及其导致的无法在全球范围内旅行,从而对简普科技海外业务产生了负面影响。

  2021年,简普科技大数据和基于系统的风险管理服务收入从上一年的1.4亿元下降9.6%至1.3亿元,主要原因是2021财年付费客户数量减少;广告和营销服务以及其他服务收入从上一年的人民币3720万元增长167.2%至9940万元,主要原因是保险经纪服务的增长和其他新业务的举措。

  与此同时,简普科技2021年净额从上一年度的1120万元增长417.9%至5800万元。而这一增长据财报数据称,主要是因对去中心化应用区块链解决方案提供商Conflux Global的投资所带来的5120万元人民币的已实现投资收益。

  虽然简普科技各方面数据有所增长,但2021年依旧处于亏损状态。该公司2021年净亏损为2.041亿元,上一年亏损3.121亿元,2021年的净亏损率为25.4%,而上一年为53.3%。

  值得注意的是,简普科技官网公告称,在中国支付清算协会正在加强会员管理的情况下,简普科技于2022年4月13日正式成为清算协会会员。

  简普科技的首席财务官Oscar Chen先生表示,“我们还在寻求新的机会,通过利用我们现有的基础和技术进一步实现业务多元化。将全渠道营销解决方案应用于其他相邻类别,从而带来强劲的收入增长。”

  (洞见财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宇迪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