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8% 新能源供应链业务加速拓展

浙商中拓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8% 新能源供应链业务加速拓展
2022年04月21日 21:57 证券时报网

4月21日晚间,浙商中拓(000906)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782.7亿元,同比增长63.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9亿元,同比增长47.56%;净资产收益率24.69%,较上年同期高5.46个百分点,创历史新高。同时,浙商中拓公告每10股派现金红利4.10元(含税),现金分红比例达33.75%,已连续十年现金分红。

浙商中拓核心主业为生产资料供应链管理集成服务,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产业链组织者和供应链管理者”。2021年,浙商中拓继续聚焦于各类基建和制造业客户的供应链需求痛点,以“让产业链更集约更高效”为使命,根据产业链上下游的产业形态,为其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个性化集成服务,在帮助客户降本增效,优化产业链整体资源配置的同时,通过产业金融、基差贸易、增值服务、产业投资四种盈利模式。目前,浙商中拓经营品类已涵盖黑色、有色、能源、化工等大宗产业链上几十个细分品种,并在新能源、再生资源领域开展布局。

一方面,浙商中拓不断夯实供应链集成服务主业,在巩固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不断加大重点区域、重要客户以及有色、再生资源产业链拓展力度,各类金属材料、矿石、煤炭、再生钢铁原料销量均大幅增长,全年实物量超7000万吨。另一方面,浙商中拓把握新能源历史性机遇,新能源供应链业务获爆发式增长。在新能源领域,全资子公司浙商中拓集团电力科技公司在光伏、锂电领域已与多家央企、国企等新能源行业头部企业达成合作,现阶段公司沿光伏、储能产业链上下游延伸,不断丰富经营品种和业务业态。

2021年,浙商中拓全年实现新能源供应链及材料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351%。浙商中拓自行开发建设的首个光伏项目正式投产发电,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迈出坚实一步。浙商中拓表示,积极探索“供应链服务+”模式,以供应链服务为切入口,集成电站开发建设、研发制造、产业投资、工业服务综合体运营等多种服务业态,构建未来发展新动力,2022年全年新能源营业收入预计实现9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浙商中拓助力实体经济普惠中小微企业,物流金融业务明显提速。2021年浙商中拓加速推动商务模式优化升级,成立了物流金融事业部,通过完善顶层设计,积极引入金融机构、社会仓库等外部资源,大力推动物流金融项目落地。同时,浙商中拓表示今年将持续优化盈利结构,创新产业金融盈利模式,提升基差贸易、增值服务和产业投资所占权重,嵌入式为产业链客户提供供应链集成服务。(厉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