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民索赔需要哪些费用?厉健:诉讼费按索赔额2%预交法院

股民索赔需要哪些费用?厉健:诉讼费按索赔额2%预交法院
2022年03月15日 16:00 新浪财经

  渠道制度齐发力,股民维权谱新篇!由新浪财经主办的315投资者保护论坛正式启幕。回首2021年,一系列标志性案件相继判决,与此同时,证券虚假陈述新规正式出台,投资者保护从此开启新篇章。新时代背景下,投资者维权有哪些改变?该如何提升投资者保护水平?带着思考与期许,新浪财经力邀业内大咖共聚云端,共话投资者保护新时代。

  对于股民索赔需要哪些费用?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指出,前期主要是诉讼费用,依据国务院《诉讼费用交纳办法》,根据索赔金额按照比例分段累计交纳。一般按索赔金额2%左右预交法院,例如,索赔10万元,预交诉讼费2300元。诉讼费用通常由败诉方负担。律师费支付方式,由股民和律师协商决定。如果采用风险代理方式,股民可以在获赔后按约定比例支付;如果案件败诉,股民无需支付律师费。如果采用固定收费方式,具体比例由双方协商确定。在部分案件中,股民需要支付差旅费用。在特别代表人诉讼中,股民不需要预缴诉讼费,由证券投资者保护机构代表适格股民起诉,股民获赔后通常无需支付律师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未来电器 301386 --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5 东和新材 839792 8.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