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暴增650%!通威股份暂列“二月报”首位,光伏景气持续,设备厂商充分受益

业绩暴增650%!通威股份暂列“二月报”首位,光伏景气持续,设备厂商充分受益
2022年03月10日 18:34 财联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3月10日),市场情绪大幅转暖,近百股涨停,3600余股上涨,医药相关板块集体爆发,电力、电力设备、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此外,昨日披露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的上市公司也普遍走强,部分个股由于业绩超市场预期,其所在板块也被带动拉升。

  多家公司披露业绩,通威股份暂列首位

  自贵州茅台近日披露1至2月经营数据后,目前已有二十余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公告,从已披露的数据来看,“二月报”业绩的情况普遍预喜,通威股份以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0%的业绩增速位列首位,天赐材料同比增长470%,美联新材同比增长202%,当升科技圆通速递江西铜业净利增长翻一倍。从营收情况来看,天赐材料营业收入增速最快,同比增长达260%,当升科技同比增长202%,通威股份则位居第三,同比增长130%。

注:近日上市公司披露的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截止发稿时)注:近日上市公司披露的1至2月主要经营数据(截止发稿时)

  从业绩增速来看,在目前已披露的二月报中,业绩排名居前的个股多属于新能源板块。“预增王”通威股份主营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等产品,公司在此次业绩公告中也表示,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源于今年前两个月光伏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发展,公司主要产品产销两旺。天赐材料、美联新材、当升科技则均主营锂电材料和设备业务,同样受益于新能源行业旺盛需求,产品产销两旺。

  目前,新能源相关政策利好持续,近期召开的两会中也高度重视,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在全国两会期间表示,今年的能源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先立后破,持续扩大清洁能源供给,加强传统能源与新能源优化组合,加快构建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其中还提出,加快发展非化石能源,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推动第一批1亿千瓦规模基地项目尽快建成投产,加快第二批基地项目组织。

  终端需求持续旺盛,设备需求或超预期

  今日(3月10日),通威股份高开震荡,截止收盘涨幅近3.5%,光伏设备板块也盘中走高,板块指数涨超3%,个股中,芯能科技涨停,亿晶光电(维权)涨超9%,上机数控协鑫集成涨幅超7%。通威股份股价今日未能表现亮眼,不过,近日的券商研报则集体看好,国金证券指出,终端需求多点爆发式增长,整个产业链尤其是瓶颈环节超额收益持续时间或超预期,维持目标价80元(注:通威股份3月10日收盘价44.86元),维持“买入”评级。

  光伏需求端持续旺盛,景气度向产业链全局蔓延。据中信建投证券统计,乐观、中性、悲观场景假设下:2022年我国多晶硅行业设备市场空间分别为491亿元、327亿元、267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29.93%、27.39%、26.32%。硅片设备方面,中性场景假设:预计2021年~2022年硅片设备市场规模分别为232亿元、248亿元。其中,单晶炉市场规模185亿元、197亿元;切片机市场规模27亿元、29亿元。就设备采购口径而言,2022年相较于2021年仍然为扩张年。

  中国银河证券也指出,我国光伏设备各环节均已实现国产化,持续降本及大尺寸、HJT、多主栅等技术迭代预计将加速落后产能出清和优势产能规模扩张。技术迭代速度的不断加快,将进一步缩短设备更新换代周期,各环节核心设备厂商成长动能充足,利好光伏设备行业发展。看好光伏行业高景气下光伏设备行业投资机会,产业链各环节设备厂商充分受益,相关标的推荐晶盛机电迈为股份捷佳伟创帝尔激光金博股份奥特维天宜上佳等。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通威股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0 哈焊华通 301137 15.37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8.05
  • 03-10 何氏眼科 301103 4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