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孙公司涉诉被冻结1.32亿元存款 深赛格收关注函

控股孙公司涉诉被冻结1.32亿元存款 深赛格收关注函
2022年03月01日 18:57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陈浩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28日晚间,深交所向深赛格(000058.SZ)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公司银行账户、股权等重要资产被冻结或其他受限的情况,并自查公司股票是否触及应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此前,深赛格公告称,公司控股孙公司深圳市赛格新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格新城市)近日收到了深圳中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深圳中院冻结赛格新城市1.32亿元银行存款,同时查封了赛格新城市名下一处房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深赛格此前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中,公司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500万元,同比上涨73.58%;扣非净利润为13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2336万元。公司提到,报告期内因“5•18”应急抢险工程(即赛格广场大厦振动事件)而引起的经营损失减少归母净利润约5500万元。

控股孙公司被冻结1.32亿元存款

深赛格控股孙公司赛格新城市的合同纠纷一案已经持续近两年时间。2020年4月,深赛格公告称,赛格新城市与中国华西企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西公司)陷入建筑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原告华西公司向深圳中院提起诉讼请求,要求赛格新城市向华西公司支付尚欠工程款合计2.04亿元。

2022年2月26日,深赛格公告称,赛格新城市近日收到了深圳中院出具的《民事裁定书》,深圳中院裁定冻结赛格新城市1.32亿元的银行存款,并查封赛格新城市名下位于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赛格新城市广场1号楼二层至五层的房产。上市公司表示,上述事项对赛格新城市的日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赛格新城市目前正在积极与深圳中院联系,妥善解决上述诉讼保全相关事宜。

上述纠纷也引来深交所关注。2月28日晚间,深交所向深赛格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截至目前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公司银行账户、股权等重要资产被冻结或其他受限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资产名称、账面价值或账户余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等。

此外,深交所还要求上市公司结合生产经营情况、财务情况、银行账户和资产权利受限等情况,自查并详细说明是否触及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规定的公司股票应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

去年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

深赛格主营业务为电子市场及物业租赁和管理,2021年5月,因位于深圳华强北的赛格广场大厦振动事件而被广泛关注。

2021年5月18日,赛格广场大厦出现有感振动,随后相关单位对大厦进行封闭管理。公司在此后发布的公告中表示,专家组通过技术调查、环境和设备运行调查与测试,排除了地铁运行、周边工程施工或爆破、空调机组运行等影响因素,认为桅杆风致涡激共振是导致大厦振动的直接原因。同时,专家认定大厦结构安全,可以继续使用,自2021年9月8日起,赛格广场大厦裙楼及塔楼将全部恢复运营使用。

在深赛格此前发布的2021年业绩预告中,公司预计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4500万元,同比增长73.58%;扣非净利润为13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2336万元。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巩固提升存量业务,加快战略性新兴业务布局,整体经营稳中有升;上年同期公司贯彻落实深圳市委市政府租金减免的决策部署,对符合政策的商户进行租金减免,减少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7300万元,本报告期因“5•18”应急抢险工程(即赛格广场大厦振动事件)而引起的经营损失减少归母净利润约5500万元。

深赛格还提到,预计2021年扣非净利润扭亏为盈,除了上述业绩上升的原因外,主要是公司处置华控赛格(000068.SZ)股票等非经常性收益减少所致。华控赛格是深赛格的参股企业,目前陷入与同方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方投资)委托理财协议纠纷一案,同方投资申请裁决华控赛格偿还同方投资本金及收益等合计5.85亿元。目前,华控赛格尚未收到裁决结果。

3月1日下午,记者试图就控股孙公司涉诉相关事宜采访深赛格,拨打其证券部电话,但未能联系上。3月1日收盘,深赛格报6.16元/股,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3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50031137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思林杰 688115 --
  • 03-03 立航科技 603261 19.7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63.1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