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88138 证券简称:清溢光电 公告编号:2022-001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证券代码:688138 证券简称:清溢光电 公告编号:2022-001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
2022年02月25日 03:05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依法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具体数据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 万元

  ■

  注:1.本报告期初数同法定披露的上年年末数。

  2.以上财务数据及指标以合并报表数据填列,但未经审计,最终结果以公司 2021年年度报告为准。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报告期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影响经营业绩的主要因素

  2021年公司持续专注于掩膜版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合肥清溢光电有限公司 8.5 代及以下高精度掩膜版项目”的投产,加快子公司合肥清溢光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子公司”)的客户导入及量产进程,合肥子公司报告期内已初步实现量产。同时深圳母公司进一步优化半导体芯片掩膜版产品结构,加强半导体芯片行业新客户的开发,提升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保持公司半导体芯片掩膜版业务较快的增长态势。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4,391.24万元,同比增长11.6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81.11万元,同比下降43.8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59.82万元,同比下降52.60%。

  (二)上表中有关项目增减变动幅度达30%以上的主要原因说明

  1、营业利润同比下降42.60%,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虽然公司营业收入有增长,但由于合肥子公司报告期内产能处于爬坡阶段,整体产销规模较小,而固定成本较大,加之公司研发费用、财务费用等同比增加,最终导致营业利润同比下降。

  2、利润总额同比下降42.58%,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下降43.88%,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利润下滑所致。

  3、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降52.60%,主要系报告期内营业利润下滑以及因政府补贴收入产生的非经常性损益增加所致。

  三、风险提示

  本公告所载2021年度主要财务数据为初步核算数据,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可能与本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存在差异,具体数据以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清溢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2年2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青木股份 301110 --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