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2022年01月26日 02:35 证券时报

原标题: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业绩预告

  证券代码:002366 证券简称:台海核电 公告编号:2022-001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2021年度业绩预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本期业绩预计情况

  1、业绩预告期间:2021年1月1日一2021年12月31日;

  2、业绩预告情况:预计净利润为负值

  ■

  二、与会计师事务所沟通情况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但公司就业绩预告有关重大事项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预沟通,双方在业绩预告方面不存在重大分歧。

  三、业绩变动原因说明

  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值,亏损额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原因如下:

  1、报告期内,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台海核电”)破产重整方案尚未确定,新增市场订单和生产不达预期,总体产能利用率较低,加之固定费用支出较高,经营业绩为亏损。

  2、报告期内,因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已进入破产重整程序,公司按《破产法》的规定对各项金融机构借款停止计息,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3、报告期内,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8号-资产减值》及会计政策相关规定,基于谨慎性原则,对各项资产存在减值迹象的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本期新增减值准备较上年同期减少。

  四、风险提示

  1、公司已被债权人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进展情况。如法院正式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4.1条第(七)项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2、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债权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4.17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鉴于公司2019年度、2020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同时显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预计公司2021年度净利润也为负值,如2021年度审计报告中显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仍存在不确定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8.1条第(七)项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控股股东、一级全资子公司破产重整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已经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目前破产重整方案尚未确定,进程及结果存在不确定性,破产重整事项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暂时无法判断,公司将根据破产重整结果,依据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进行相应的会计处理;同时,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烟台台海核电存在因重整失败而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的风险;公司将密切关注其破产重整进程,积极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权利,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五、其他相关说明

  本次业绩预告未经审计,上述财务数据均为公司初步预测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66 证券简称:台海核电 公告编号:2022-002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的

  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被青岛融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山东省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烟台中院”或“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公司于2021年10月15日收到烟台中院下达的《通知书》,详情见公司于2021年10月19日披露的《关于公司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1-064)。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相关条款规定要求,现将相关进展情况公告如下:

  一、破产重整申请的进展情况

  公司已根据法院下达的《通知书》要求,向法院提报有关材料,截至公告披露日,法院尚未裁定受理本次破产重整申请。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有关的进展情况。

  二、风险提示

  1、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公告披露日,法院尚未裁定受理本次破产重整申请。本次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裁定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及时披露有关的进展情况,不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都将全力做好日常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

  2、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如法院正式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同时,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4.1条第(七)项的规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3、公司股票可能面临终止上市风险

  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公司将依法配合法院及管理人开展相关重整工作,并依法履行债务人的法定义务。如果公司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负债结构,提升公司的持续经营及盈利能力;若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2年修订)第9.4.17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4、控股股东、一级全资子公司破产重整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已经法院裁定进入破产重整程序,目前破产重整方案尚未确定,进程及结果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其破产重整进程,积极维护公司及公司股东的权利,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鉴于上述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跟进该事项的后续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公司公告信息,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1月26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饲料 001313 5.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